Angular 解决浏览器缓存 快捷犀利之招

相信大家一定遇到过,我们开发的Web APP  编译部署上去之后,用户端并未看到更新的程序,需要刷新浏览器才能看到我们新增加的功能。这里,背后的原因就浏览器在背后偷偷地帮我们缓存了一些东西,比如常用的Js,HTML,css。

可见,这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一点麻烦。解决此问题,网上给出了很多解决方案。但我认为,都不够理想,有点隔空打牛,不够直接,简单。

解铃还须系铃人,我们用Angular 框架开发的APP,用Angular CLI来进行编译程序,用Nginx来部署我们的WebApp.  好吧,背景已经简单介绍清楚。那来看看我们的解决方案:

ng build --aot --output-hashing=all

  对,正如你看到的,这是Angular  CLI的编译生成命令,只需要这样操作就能解决问题。是不是够直接。追本溯源,还是用Angular自身的方案来解决问题,这才是我理解的大道至简。

那下面来说说上面指令的意思:

 --aot   - 启用Ahead-of-Time编译。这将成为Angular CLI未来版本的默认设置,但是现在我们必须手动启用它

--output-hashing all - 生成文件的哈希内容并将哈希附加到文件名以便于浏览器缓存破坏(对文件内容的任何更改都将导致不同的哈希值,因此浏览器被迫加载新版本的文件) 

 

  • 5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gular解决跨域问题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实现。下面是一些常见的方法: 1. 代理服务器:可以通过设置一个代理服务器来转发请求,绕过浏览器的同源策略。在Angular中,你可以使用`proxy.conf.json`文件配置一个代理服务器。具体步骤如下: - 在Angular项目的根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proxy.conf.json`的文件。 - 在该文件中配置代理服务器,例如: ```json { "/api": { "target": "http://api.example.com", "secure": false, "changeOrigin": true } } ``` - 在`angular.json`文件的`architect` -> `serve` -> `options`中添加`"proxyConfig": "proxy.conf.json"`配置项。 - 运行开发服务器时,使用`--proxy-config`选项指定配置文件,例如:`ng serve --proxy-config proxy.conf.json`。 - 然后,你可以通过`/api`路径发送请求,该请求将会被代理服务器转发到`http://api.example.com`。 2. CORS(跨域资源共享):如果你有权限访问API服务器,可以在服务器端进行CORS配置,允许来自不同域的请求。你可以在API服务器的响应头中添加`Access-Control-Allow-Origin`和其他相关字段来实现CORS。 3. JSONP(仅适用于GET请求):JSONP是一种跨域通信的方式,通过动态创建`<script>`标签来加载外部资源。在Angular中,你可以使用`HttpClientJsonpModule`模块来发送JSONP请求。 4. WebSocket:WebSocket是一种全双工通信协议,可以在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建立持久连接。通过WebSocket,你可以绕过浏览器的同源策略。 这些方法中,代理服务器和CORS是常用且较为灵活的解决方案。选择哪种方式取决于你的具体需求和环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