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Matplotlib可视化数据的5个强大技巧

作者|Rizky Maulana Nurhidayat 编译|VK 来源|Towards Datas Science

数据可视化用于以更直接的表示方式显示数据,并且更易于理解。它可以用柱状图、散点图、折线图、饼图等形式形成。许多人仍然使用Matplotlib作为后端模块来可视化他们的图形。在这个故事中,我将给你一些技巧,使用Matplotlib创建一个优秀图表的5个强大技巧。

1. 使用Latex字体

默认情况下,我们可以使用Matplotlib提供的一些不错的字体。但是,有些符号不够好,不能由Matplotlib创建。例如,符号phi(φ),如图1所示。

正如你在y-label中看到的,它仍然是phi(φ)的符号,但是对于某些人来说,它还不足以作为绘图标签。为了使它更漂亮,你可以使用Latex字体。如何使用它?答案就在这里。

plt.rcParams['text.usetex'] = True
plt.rcParams['font.size'] = 18

你可以在python代码的开头添加上面的代码。第1行定义绘图中使用的LaTeX字体。你还需要定义大于默认大小的字体大小。如果你不换,我想它会给你一个小标签。我选了18。应用上述代码后的结果如图2所示。

你需要在符号的开头和结尾写上双美元符号,像这样($…$)

plt.xlabel('x')
plt.ylabel('$\phi$ (phi)')

如果你有一些错误或没有安装使用LaTeX字体所需的库,则需要通过在Jupyter notebook中运行以下代码来安装这些库。

!apt install texlive-fonts-recommended texlive-fonts-extra cm-super dvipng

如果你想通过终端安装,可以输入

apt install texlive-fonts-recommended texlive-fonts-extra cm-super dvipng

当然,你可以使用一些不同的字体系列,如serif、sans-serif(上面的示例)等。要更改字体系列,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plt.rcParams['font.family'] = "serif"

如果你将上面的代码添加到代码中,它将给你一个图,如图3所示。

你能理解图3和图2之间的区别吗?是的,如果你仔细分析,区别在于字体的尾部。后一个图形使用serif,而前者使用sans-serif。简而言之,serif表示尾,sans表示没有。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有关字体系列或字体的信息,我建议你使用此链接。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ypeface

你还可以使用Jupyter themes库设置字体系列/字体。我已经做了使用它的教程。只需单击以下链接。Jupyter主题也可以改变你的Jupyter主题,例如暗模式主题:https://medium.com/@rizman18/how-can-i-customize-jupyter-notebook-into-dark-mode-7985ce780f38

我们希望插入复杂文本,如图4的标题所示。

如果你想创建图4,可以使用这个完整的代码

# 导入库
import numpy as np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 调整matplotlib参数
plt.rcParams.update(plt.rcParamsDefault)
plt.rcParams['text.usetex'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