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真相

分享一下,我对特斯拉真相的认知,该网站可信度比较高,科幻形势介绍了特斯拉。https://cannews.kuaizhan.com/v2/categories/post-list?post_category_id=6300826697&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将我的记录进行整理。


1856年7月10日,一个婴儿呱呱坠地,他就是尼古拉·特斯拉。一个不学自知、无师自通的特异人。选择他作为代言人,这是需要严格保密的,因此他才对自己的一些情况进行刻意的掩饰。但是他又希望能向世人披露点什么。年轻的特斯拉无兴趣于神学,他父亲自然拗不过他。1875年,特斯拉在19岁时考上了奥地利的格拉茨理工大学。只上了一年,就因为失去了助学金交不起学费而被迫退学。求知的欲望,促使特斯拉到了布拉格去学习,只是一边到大学里旁听课程,一边在图书馆里自己看书学习。特斯拉就是个典型的自学成才。
机械技术发展,后来之所以不能再突飞猛进,根本原因正是得不到电气化的助力。

特斯拉设计的新型弧光灯照明系统已经非常完美,广泛被工厂和政府采用。这时他向股东们建议,下一步应进军新型电动机,结果鼠目寸光的投资人们拒绝了,并且罢免了想入非非的特斯拉的职务。而特斯拉心里惦记着的他传播的那些技术如何尽快传播,如何帮助地球人类迎来科技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此他痛苦万分。被免职后的特斯拉,一度沦为到处为别人做体力活糊口的境地。大街上干苦力。

威斯丁豪斯在1888年出资6万美元(现金加股票)买下了交流电专利,并承诺对由此制造的每匹马力支付2.5美元的费用。终于,特斯拉和西屋公司牵手联盟,拉开了历史上著名的“电流战争”序幕,他们与爱迪生展开了殊死激烈的竞争。特斯拉与爱迪生之间的“电流之战”之所以十分惨烈,则是大财阀摩根介入的缘故。后来福特加盟了特斯拉一方,激烈的竞争甚至动用了当时美国政界的力量。自然,真理永远是最有生命力的,交流电最终还是战胜了直流电。特斯拉终于在“电流大战”中获胜了,但他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他被迫放弃了交流电专利费的收入,允许全世界无偿使用交流电专利。

从此,特斯拉驰骋在一系列颠覆性技术发明的领域里,不断刷新发明成果。他的一生有1000多种各式各样的发明、几百项专利,所涉及的研究领域有直流电(DC)与交流电(AC)系统、无线电系统、无线电能传输、涡轮机、放大发射机、X光设备、雷达系统、机器人、特殊飞行器等等。如果没有特斯拉传播的技术,我们今天就不会有收音机、电视、交流电、特斯拉线圈、荧光灯、霓虹灯、无线电遥控、机器人、X光、雷达、微波等等电气化产品,也就不可能让我们地球人类享受电气化时代所带来的福祉。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没有特斯拉的一系列发明创新,就没有我们眼前的电气化时代。

沃登克里佛塔后特斯拉已无力东山再起了,等待他的自然是破产,退出企业家的历史舞台。一个伟大的发明家,失去了企业家的平台,无疑是折断了一双翅膀。这不仅是特斯拉个人的悲哀,也是地球人类的悲剧。

然而了解特斯拉的人都知道,他一生中念念不忘的,是要设计研究出一款飞碟。现在很多人都认为,特斯拉是想设计研究出一款反引力飞碟。特斯拉要设计的飞碟是一种反磁力飞碟。要让飞碟利用反磁力将碟体托举升空,关键在于能量的获得。当时特斯拉知道,如果能形成反磁力,这种力量可托举两万吨的重量。尽管反磁力装置用了大量的矽钢材料,可能会很重,但远达不到两万吨,所以他当时认为这个技术是可行的。如果反磁力飞碟研制成功的话,要把地球人类送上月球,根本不需要化学燃料,轻而易举地就可以实现。剩下的问题就是,飞碟在飞行中如何源源不断地得到能量补充,而解决这个问题就是靠无线能量传输技术。所以,沃登克里弗塔的真正秘密是要给飞碟补充能量。当然,特斯拉这个努力最终失败了,一方面有资金的问题,然而更重要的是这个技术太超前了,一百多年过去了,今天我们要实现这个技术仍然是无能为力的,主要原因是材料技术落后太多。如果地球人类在材料技术上有了重大突破,要实现特斯拉当年的目标,做出反磁力飞碟则是可能的。

特斯拉在致力于发明创新的时候,世界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世界大战是新技术的舞台,特斯拉也免不了为自己所在的美国打赢战争而出谋划策。当时,特斯拉提出发展死光武器,引起了美国军方的高度重视。
而最雷人的一个项目,则是在费城利用涡磁技术把军舰隐身远距离传输出去,这个项目还得到爱因斯坦、冯·诺依曼等大牌科学家的重视。1936年,美国军方批准了特斯拉提出的这个绝密项目,该项目一开始由特斯拉亲自挂帅。他为了获得足够的资金支持,拉了爱因斯坦等一大批著名科学家加盟。
虽然特斯拉对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并不认同,但他嘴上并不说,以免和爱因斯坦产生分歧争论。他心想,爱因斯坦等著名科学家都已经很有名望,能借助他们的声望筹措经费就行。而爱因斯坦竭力支持这个项目,则是希望借此印证他的时空弯曲理论。到了1942年初,特斯拉在和“最强”球人类的讨论中已经知道,这种项目对人体可能有害,于是就辞去了项目主任的职务,并希望终止这个项目。但是,正在兴头上的美国海军,坚持要继续开展这个项目,并由冯·诺依曼接手继续做。他们选中了驱逐舰埃德里奇号及33名志愿者作为船员参加试验,在特斯拉去世的同一年8月份,在费城进行了继富兰克林风筝取电后的又一次著名试验,结果虽然军舰隐身并被传送出去数百公里,但船员几乎全部都疯了,试验以失败告终。

实际上,特斯拉一生中,所考虑的这样雷人项目有很多。所以,特斯拉去世后,美国政府把特斯拉所有的私人物品,尤其是笔记本、手稿全部都接管了,并组织专人进行研究。直到后来南斯拉夫筹建特斯拉纪念馆时,要求美国政府归还特斯拉的遗物,美国都断然拒绝!

特斯拉破产后,就再也没有重返企业,在他的一生中,积累财富本来就不是他的目的,因为他的使命是传播星球技术,而绝不是积敛财富,所以他发明了一项又一项的新技术,至于如何使之产业化获得商业成功,他几乎是从来都不关心的。而且他一旦有了一点钱,就做慈善把钱散光。尤其到了晚年他更是如此,卖一个专利,甚至是卖一份手稿,得了点少得可怜的钱,除了自己买点面包,见到苦难的穷人就施舍。哪怕是自己已经很困难了,但他仍然有一颗脆弱和慈悲的心。他见不得无家可归的穷人遭受困苦,一定会把自己仅有的最后一美元施舍出去。

特斯拉卖了很多技术,自然有的也卖到美国之外去了。比如,在1939年他就仅以20美元的价格,把电子管的技术理论卖给苏联商人尼古拉·叶卡夫。当时尼古拉·叶卡夫得到技术后喜出望外,急忙回到苏联,但却几经推荐无果,苏联的科学技术当局没人予以理睬。苏联特色,政治决定科学。但是这事很快被美国政府知道了,美国政府为此开始诟病特斯拉,指责他不应把技术卖给外国。但是,那时特斯拉要生活,可当时又有谁关心过他贫困的晚年生活呢?
不过,尼古拉·叶卡夫在苏联碰壁后,于1942年返回美国,把这一技术理论又卖给了在贝尔实验室工作的威廉·肖克利。最后,威廉·肖克利和他的两位同事巴丁和布拉顿于1947年共同完成了技术发明,就是二极管,1956年他们三人共同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1943年1月7日,尼古拉·特斯拉在纽约旅馆里,逝世,享年86岁。

特斯拉是近代以来无人可以比拟的伟大科学家。他之所以伟大,不仅仅是因为他对地球人类最终进入电气化时代所做出的无数杰出贡献,还在于他无私奉献的人生价值观。他是真正做到视金钱和名利如粪土的人,在这个金钱正使地球人类变为魔鬼的社会,我们缅怀和纪念特斯拉这位伟大的科学家,就显得具有更加特殊的重要意义。
而真正投入大量资源进行探索和创新,还不到二百年时间,而其主要贡献都是西方人做出的。西方人探索和创新技术,为的是权力,为的是能够主导和控制世界的未来,他们不惜血本地投入巨资搞科学探索和技术创新,而且锲而不舍,不轻言放弃。
而东方人在这方面却容易受利益思维的影响。这样两种不同的价值观和理念,决定了东西方人不同的行为方式,不能不引起我们今天深思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