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ubuntu装到移动硬盘,解决黑屏光标闪烁和grub rescue问题,组建便携式移动Linux系统----------纪念自己血泪的三天

         前段时间将ubuntu转到了u盘上,很成功的解决了遇到的问题,其中也介绍了如何制作启动u盘的问题,可看前面的文章。考虑到U盘太小,自己还要部署开发工具,就在趁双十一买了移动硬盘,然后开始安装。开始入坑,我本来以为U盘和移动硬盘没有什么区别,装起来很简单。实际上本来就没有什么区别,这是我现在的想法。

开始,第一步就是进行分区,我的移动硬盘是西部数据新元素,1T的,我最开始将移动硬盘分为231g,500g,200g,最开始的231g将作为自己安装ubuntu的盘符,一定要是第一个,请记住了

这是我安装ubuntu后的磁盘分区图。 /boot,/swap,/home,/

最后的两个盘符是NTFS格式的,用来日常的存储数据,磁盘是gpt的。

自己在安装的出现的问题:

1安装完系统后,重启进入grub rescue,使用ls set root,set prefix那一套,发现可以进入系统,ubuntu和windos7,但是grub install 不能修复,而且windos7系统单独启动,也启动不起来。grub rescue下进入windos7,使用了easyBCD可以进行修复,windos可以启动,但是ubuntu还是grub rescue。

2再次重装系统,发现根本没有办法启动,一直黑屏,左上角光标闪烁,使用教程里的easyBCD插入无效,使用超级用户无效,自己几乎快放弃。

      这个时候,自己开始查阅资料,明显这就是grub引导的问题,而整个安装过程中引导就是最难也是最容易犯错的地方,自己发现了网络上的关于移动硬盘安装ubuntu教程很多都很模糊,而且矛盾。而自己就专门学习了Linux下分区的的特点,要注意的地方。于是找到了解决问题的道路。

在选择分区的时候,

分区是有着顺序的不是随随便便分的

顺序就是:

1.首先创建boot分区 boot分区作为linux启动相关信息的存储介质,不论boot分区什么时候,它都会排在整个硬盘的起始段,方便系统启动获取相关信息,选择逻辑分区,ext4格式

2.接着创建swap分区(应该为系统内存的1.5-2倍)选择逻辑分区,交换分区

3.接着用户创建自定义分区,我这里是/home,逻辑分区,ext4格式

4.最后创建根分区

将剩下的全部存储全部分到根分区(挂载点为“/”,即跟目录应该设置一个分区)主分区,ext4格式

在启动引导设备选择你的移动硬盘,就是sdc那一个,还会带着1T大小

这是我最终成功的方案,

当然启动引导设备我选择过/分区所在的位置,有时候成功,有时候失败,下一段时间就是搞清楚这个,这样就ok了,解决了上述两个问题。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