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Java开发到底能做什么工作?

“听说程序员工资很高,想学Java语言,但不知道它到底能做什么?”

随着全民编程热的到来,Java技术已经无处不在,学Java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那么学Java开发到底能做什么工作?

学了Java到底能做什么工作?这个问题相信让很多Java初学者感到很迷茫,其实Java可以做的东西太多了,由于Java拥有很高的安全性和平台移植性,因此受到了很多Java程序员们的爱戴。手机游戏、中间件、软件、网站、以及如今非常火的手机app等等,都是通过Java语言编写的。

1.软件开发。一般编程语言都可以做软件的,Java也不例外,例如Eclipse,MyEclipse等知名Java开发工具。有关开发软件组件,可以了解JavaSwing编程或者awt相关知识。

2.编写网站。现在很多大型网站都用jsp写的,JSP全名为JavaServerPages。它是一种动态网页技术,比如我们熟悉的163,一些政府网站都是采用JSP编写的。所以学习Java的同学可以找编写网站方面的工作,而且现在找这方面的岗位比较多。

3.Android系统开发。

Android是一种基于Linux的自由及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其源代码是Java。所以市场上见到的手机系统例如MIUI,阿狸云,乐蛙等,都是修改源代码再发行的。

Java做安卓不单单是指系统,还有APP。对于更多的开发人员来说,他们更多的时间是花在开发APP上面。

4.游戏开发。

或者你不知道,在以前诺基亚还很流行的时候,你玩的手机游戏有90%以上都是Java开发的。当然现在已经很少人再去开发了,都转到安卓上去了。电脑上也有Java开发的游戏,最经典的是:《我的世界》(minecraft,简称MC),当今世界最具人气和影响力的网络游戏之一《英雄联盟》(简称LoL)。

以上可以看出Java开发备受企业需要!大量的需求也就意味着从业人员的就业市场庞大,而那些具备贴近企业需求的扎实Java基本功的程序员,更是被企业争相抢聘。

以上就是本期分享的内容,总之现在Java语言仍然是编程界经久不衰的应用语言,熟练掌握Java开发能力更能增强自己的议价筹码,找到一个理想的工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