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编程能力突飞猛进?

如何让编程能力突飞猛进?

2022-11-28 14:32·风云教育

一、多逛逛这些网站

1、GitHub。GitHub是一个面向开源及私有软件项目的托管平台,因为只支持Git作为唯一的版本库格式进行托管,故名GitHub。
2、LeetCode。LeetCode是一个集合了大量算法面试题和A面试题的网站,它为全世界的码农提供了练习自我技能的良好平台。

3、StackOverflow。程序员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深陷于BUG的泥潭,而stackoverflow作为全球最大的技术问答网站可以说每个搞过技术的人是必上的网站

4、菜鸟教程。菜鸟教程提供了编程的基础技术教程介绍了HTML、CSS、Javascript、Python、Java、Ruby、C、PHP、MySOL等各种编程语言的营础知识!

 

二、参加比赛

参加比赛一方面可以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另一方面也是不断通过竞赛去提高自己.比赛不全是为了得奖,更多的时候还是通过一个个短期目标,来进行知识的积累,向比自己优秀的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
给大家整理一些比较知名的比赛有:ACM/ICPC、Codeforces竞赛、PAT、蓝桥杯、kaggle、阿里天池、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对抗算法竞赛

 

三、打牢计算机基础

重视计算机基础,无论是参加工作还是考研,基础很重要。计算机专业课程里边,计算机基础课程无非以下几个: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编译原理、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基础。

 

四、学好英语

千计算机这行,要想走在前列,就必须学好英语。因为计算机很多术语都是英文,中文翻译的话经常翻译的非常生涩。而且很多前沿的东西都是国外的,国内教材资料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跟上,因此良好的英语能力能让你快人一步获取手资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