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安装python2和python3的pip使用问题

同时装了2和3会涉及很多问题,比如pip.exe使用时会默认使用哪一个。

今天下午我在用python2.7版本的pip安装模块时就遇到了很多问题。

首先引用一下知乎上某大神的回答:

作者:匿名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653286/answer/95532074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帖-[官解]Windows上Python2和3如何兼容想学习Python3,但是暂时又离不开Python2。在Windows上如何让它们共存呢?目前国内网站经常会让大家把其中一个python.exe改个名字(嗯,我也这样讲过,在此纠正一下),这样区分开两个可执行文件的名字,但是这样做有一个重大的隐患,就是修改了名字的那个python对应的pip将无法使用。官方的解法是什么?
事实上这个问题几年以前Python社区就给出了官方解决方案,只不过国内一直没有注意到罢了。我们在安装Python3(>=3.3)时,Python的安装包实际上在系统中安装了一个启动器py.exe,默认放置在文件夹C:\Windows\下面。这个启动器允许我们指定使用Python2还是Python3来运行代码(当然前提是你已经成功安装了Python2和Python3)。有关Python2和3的安装,可以参见Python部落(http://python.freelycode.com)-->影音学堂-->《0基础1小时,Python入门》的第一节。
如果你有一个Python
  • 6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