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团队为什么成长慢

你的团队已经组建了三四个月了,但依旧无法形成战斗力。看到别的公司的团队生机勃勃,创意层出,你是不是心急如焚?你在想是不是有什么灵丹妙药可以立竿见影起死回生。别急,让我们一起找下原因。然后才能对照下药药到病除。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团队成长慢呢?分析起来有如下原因:
1、 团队中知识源数量不足和质量不佳。
你的团队毫无疑问新手占了一大部分,这大部分的人该从什么地方获取他们要的知识?如何学习才能把学到的知识及时用到你团队负责项目中?这两个问题直接就决定了你团队提升和创造价值的基础。假如你团队里有一个老师傅带一群新人,但这个老师傅的技能不怎么的,那么带出来的徒弟很遗憾也不会太好。但假如你的团队里的师傅是好的,但数量不足也同样很慢。
要解决这个问题,就是必须给新团队注入适当数量的技术能力好的熟手。
2、 知识传播速度慢
有了师傅后,如何与新人进行交互、指导也是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师傅的工作重心要适当的往新人的培养上放,不要一味只埋头苦干自己的工作。在敏捷开发过程中,结对编程和松结对编程方法可以使用。这样可以快速的实现知识技能往新人方向的传递。还可以进行定期的代码评审、培训等,营造好的团队学习氛围。 
3、 没有定期总结,对知识实现定期的系统梳理、回顾和下阶段学习规划,团队提倡学习的氛围不佳,学习动力不足
适当的总结和系统的梳理对学习的作用不言而喻,在学习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团队中定期总结也可以促进大家学习的积极性,也有部分监督作用。下一阶段的规划可以给团队成员的学习指明方向。让团队成员的学习可以真正的学以致用,促进团队成员的积极性。


团队的快速提高需要团队中高质量知识的快速传播。确保学以致用和不断改进是刺激团队不断学习新知识积极性的关键。学不能致用可能会导致人才流失。这当然是后话。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