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科研目标和科研奖励

科研奖励:学术论文、学术著作、科研项目立项和申报、政府科研奖、专利和知识产权、科研平台、决策咨询报告、科技成果推广。

1.刚毕业的博士,只要有公布出来的,管他部级的基金、省厅级的基金、校级的基金,只要符合条件都申请,最多费几张纸而已。科研成果、职务晋升都靠这玩意,如果要说含金量高的,当然是国家青年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啦。

2.申请项目方向一般是要和所教学科相近,具体得问学校科研处的,各校不一样的,有些校级的基金,纯粹就是形式,那当然就可以跨学科了。

3.新毕业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第一,肯定要负责本科生教学,带不带班要看安排,一般也要负责硕士的一些课程,诸如管理学、组织行为学、公司运营战略之类的,教的专业没啥关键不关键的,呵呵,职务晋升之类靠的是科研成果,一般和教学没啥太大关系。如果非要说成功几率或者申请基金之类,这类问题你得和分管教学科研的副院长谈,或者找负责把你引进的那位领导,人的因素远远大于其他因素,呵呵!

博士毕业了选择工作还是做博士后好,博士后对以后的发展有帮助么?

看你想要什么,我博二的时候从学校出来,到北京工作,两年后回学校答辩,在北京的两年感觉北京很舒服,但是如果想进京,必须有户口,博士的时候没有通过派遣证进京(当时是外企),后来果断跳到国企,读了一个博士后,出站后,全家户口都迁到北京了。

至于就业,说实在的,主要还是看个人能力,学历是一方面,不可否认,但是最主要的还是个人能力,如果进央企或者事业单位,可以百分百的告诉你,你博士所学已经足够应付工作了,大家干的活做的事都差不多。如果是外企,真正有价值的人,还是会得到老板赏识的。

说的更直白一些,有些单位还是很看重学历的,起码进央企或事业单位会相对容易一些。

就你目前来说,个人觉得,如果能找到比较好的工作,还是去工作,博士后不读也罢,评职称的时候,博士后不会给你带来任何额外的好处,跟博士一样,所以干嘛浪费时间在那上面呢?

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的资助比例是多少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科研工作。基金资助形式分为面上资助(如一等、二等)和特别资助。面上资助是对博士后研究人员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特别资助是对在站期间取得重大科研成果和研究能力突出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的资助。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在博士后进站人数的规划规模之内,面上资助比例为当年进站人数(指当年全国进站人数)的三分之一左右,按照资助比例确定资助额度。资助强度划分为5万元和3万元两档。对从事基础研究、原始性创新研究和公益性研究,以及中西部等艰苦边远地区博士后研究人员的资助给予适当倾斜。

基金特别资助给予一次性10万元资助。特别资助是一年一次申报机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