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他思想中Uncaught TypeError: Cannot read properties of undefined的解决方案

今天在做排他思想练习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问题,我的完整代码如下:

var btns = document.querySelector('.box').getElementsByTagName('input');
        for (var i = 0; i < btns.length; i++) {
            btns[i].onclick = function () {
                //把所有的样式都清空
                for (var j = 0; j < btns.length; j++) {
                    btns[j].style.backgroundColor = '';
                }
                //设置自己的样式
                btns[i].style.backgroundColor = 'pink';
            }
        }

用chrome调试发现,外层for循环先对所有的button绑定onclick,绑定完之后,i的值已经变成了btns.length。接下来进入函数体执行内层for循环,清除所有元素的背景色。
清除之后,跳出内层for循环,对当前鼠标点击的button的样式进行设置。

解决方案1

设置自己样式时,把btns[i]改为this。

原因
跳出内层循环,对当前鼠标点击的button样式进行设置时,这时如果使用btns[i],i的值已经变成了btns.length,不存在此下标的button,也就是找不到这个button对应的style,故报此错误。

解决方案2

把外循环的循环变量i的数据类型改为let

原因
当i=btns.length的时候,跳出了外层for循环,i变为块级元素,进入function内。但是btns伪元素数组的下标只到length-1,即在function里找不到下标为length的button,故报此错误。
直接声明i的类型为let,即把i声明为块局域变量。
(这里我也暂时还没理清楚是为什么,但是此方法确实可行)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ncaught TypeError: Cannot read properties of undefined (reading 'Utf8')错误通常发生在尝试访问未定义或未初始化的对象属性时。这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之一引起的: 1. 对象未定义或为空:当你尝试访问一个未定义或为空的对象的属性时,就会出现这个错误。你需要确保对象已经被正确地定义和初始化。 2. 异步操作未完成:如果你在异步操作完成之前尝试访问对象的属性,就会出现这个错误。你可以使用回调函数、Promise或async/await等方法来确保在访问属性之前等待异步操作完成。 3. 对象属性拼写错误:如果你尝试访问一个对象不存在的属性,就会出现这个错误。请检查你的代码,确保属性名称的拼写是正确的。 4. 作用域问题:如果你在错误的作用域尝试访问对象的属性,就会出现这个错误。请确保你在正确的作用域访问对象的属性。 以下是一些可能导致这个错误的代码示例: ```javascript // 示例 1: 对象未定义或为空 var obj; console.log(obj.Utf8); // Uncaught TypeError: Cannot read properties of undefined (reading 'Utf8') // 示例 2: 异步操作未完成 var obj; setTimeout(function() { obj = { Utf8: 'some value' }; }, 1000); console.log(obj.Utf8); // Uncaught TypeError: Cannot read properties of undefined (reading 'Utf8') // 示例 3: 对象属性拼写错误 var obj = { Utf8: 'some value' }; console.log(obj.Utf); // Uncaught TypeError: Cannot read properties of undefined (reading 'Utf') // 示例 4: 作用域问题 function myFunction() { var obj = { Utf8: 'some value' }; console.log(obj.Utf8); // 'some value' } myFunction(); console.log(obj.Utf8); // Uncaught TypeError: Cannot read properties of undefined (reading 'Utf8')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