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S三座大山 —— 原型和原型链

利用流程图带你全方面理解原型和原型链!构造函数通过prototype属性指向原型对象,原型对象包含了共享的属性和方法,而对象实例通过原型链(__proto__属性指向原型对象)继承了原型对象的属性和方法。通过属性,我们可以追溯到对象实例的构造函数。这些概念共同构成了 JavaScript 中的原型继承机制。

2023-08-31 10:57:38 2324 44

原创 【百草阁送书-第二期】一名阿里服务端开发工程师的进阶之路

目前,资讯、社交、游戏、消费、出行等丰富多彩的互联网应用已经渗透到了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正深刻改变着信息时代。随着用户规模的增长和应用复杂度的上升,服务端面临的技术挑战越来越严峻。在头部互联网企业,服务端开发岗位的职责早已不再局限于简单地围绕数据库编排“增删改查”服务,而要求工程师具备业务分析、架构设计、代码编写、技术攻关、团队协作、系统维护等综合能力。很多时候,服务端的第一行代码尚未写就,工程师便不得不与产品、运营、法务等人员和网络、中间件、操作系统、数据、算法、运维、安全等技术体系打交道。

2023-08-28 20:36:34 2675 60

原创 2023前端面试高频考点 —— CSS3

欢迎阅读本篇前端面试笔记的CSS3篇!CSS3是前端开发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样式和动画效果`,使得网页更加美观和交互性更强。在前端面试中,对CSS3的掌握程度往往是评判候选人技术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本篇笔记将围绕CSS3的常见问题和知识点展开,帮助您更好地准备和应对前端面试。

2023-08-24 00:22:39 3841

原创 2023前端面试高频考点 —— HTML5

HTML5作为最新的HTML标准,为前端开发带来了许多新的特性和功能。在前端面试中,HTML5的知识和应用已经成为了必备的技能。本篇文章将总结HTML5的重要知识点和常见面试题,帮助读者更好地准备前端面试,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2023-08-20 13:37:00 3593 3

原创 环境与分支的详细介绍及其关联(开发、测试、预发布、生产)

在现代软件开发中,前端项目的开发和部署往往需要涉及多个环境,包括pre、pro、dev和test环境。这些环境在不同的阶段和不同的需求下,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些环境在前端项目中的作用和意义

2023-08-12 13:46:08 3945 2

原创 如何从零开始配置前端环境以及安装必备的软件插件

本文讲解了 VSCode、Node.js、yarn、Webpack、vueCLI、git、等必备软件安装、以及VSCode 常用插件、VSCode代码格式化、VUE开发者工具安装

2023-08-05 15:26:39 13324 72

原创 从Vue2到Vue3【七】——Vue2中响应式原理的实现及其缺陷

本文将探讨Vue 2响应式原理及其存在的缺陷与解决办法。Vue 2的响应式数据机制在大多数情况下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但也存在一些缺陷。首先,Vue无法直接响应新增的属性,需要使用特定的方法进行补救。其次,对于数组的变动和对象属性的删除,Vue也无法直接进行响应式处理,需要使用相应的方法来触发更新。这些缺陷在实际开发中可能会带来一些困扰。

2023-07-30 20:10:12 5680 133

原创 从Vue2到Vue3【六】——Vue3的改变(文末送书)

随着Vue 3的发布,我们迎来了一套强大且令人兴奋的组合式API,这为开发者带来了更多灵活性和可维护性。本文讲解了全局api、data、过渡类名、keyCode、native、 filter

2023-07-27 21:16:29 4632 274

原创 从Vue2到Vue3【五】——新的组件(Fragment、Teleport、Suspense)

本文详细讲解了vue3中新增的三个组件(Fragment、Teleport、Suspense),这些新增的组件为Vue 3带来了更多的灵活性和便利性。它们使得组件化开发更加简单且功能更丰富,为开发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和工具来构建高效、可维护的应用程序。

2023-07-25 23:29:44 5126 156

原创 从Vue2到Vue3【四】——Composition API(第四章)

随着Vue 3的发布,我们迎来了一套强大且令人兴奋的组合式API,这为开发者带来了更多灵活性和可维护性。本篇文章细致详细讲解了customRef、provide 与 inject、响应式数据的判断、Composition API 与 Options API的对比,干货满满!

2023-07-22 16:50:00 5855 216

原创 从Vue2到Vue3【三】——Composition API(第三章)

随着Vue 3的发布,我们迎来了一套强大且令人兴奋的组合式API,这为开发者带来了更多灵活性和可维护性。本文讲解了vue3组合式API中的 shallowReactive 与 shallowRef、readonly 与 shallowReadonly、toRaw 与 markRaw的用法以及注意事项,欢迎大家订阅本系列文章,干货满满!

2023-07-20 11:10:05 4029 136

原创 从Vue2到Vue3【二】——Composition API(第二章)

Vue3作为Vue.js框架的最新版本,引入了许多令人激动的新特性和改进。其中,组合式API是Vue3最引人注目的特性之一。在本文中,我们将深入探讨Vue3的组合式API(vue3中的生命周期钩子函数、hooks、toRef、toRefs)

2023-07-19 09:17:27 4138 144

原创 从Vue2到Vue3【一】——Composition API(第一章)

Vue3的组合式API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更灵活、更强大的开发方式,本文主要讲解组合式api中的setup、ref、reactive、computed、watch、watchEffect等函数

2023-07-16 22:24:59 4349 151

原创 从Vue2到Vue3【零】——Vue3简介

Vue.js作为一种流行的JavaScript框架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前端开发中。随着Vue 3的发布,这个框架迎来了一系列的改变和升级。本文将带您深入了解从Vue 2到Vue 3的这段迁移之旅,探索新版本所引入的变化和新特性。

2023-07-15 11:43:10 5439 149

原创 前端开发中常见的20个数组方法,你真的掌握了吗?

javascript内置有很多好用的数组方法,包括添加和删除元素、合并和拆分数组、以及对数组进行排序和搜索等,看看你掌握了几个,文末包含一道将平铺数组结构转换为tree型数组结构练习题!

2023-07-12 17:28:41 6295 152

原创 【面试必考点】这一次带你彻底学会this的指向问题

本文重点讲解了各种this的使用场景、如何改变函数中this的指向以及this的练习题这一次和笔者一起全面的学习this这个面试必考点

2023-07-10 11:22:53 3553 127

原创 如何在VUE项目中使用svg图标

本文手把手带你一起体验SVG图标的使用,解决大家使用图标的苦恼!

2023-07-01 11:35:25 14970 67

原创 基于node.js中的serialport模块实现无线传感网上位机功能

node.js解决串口通信问题,串口收到的数据通过express框架上传到服务器,前端通过axios请求服务器拿取数据,前端拿到数据后通过echarts渲染拓扑图,前后端通信存在跨域问题,利用代理转发解决

2023-06-30 17:51:23 5555 78

原创 解决Uncaught (in promise) TypeError: Cannot read properties of undefined (reading ‘id‘)报错

前期上网查以为是axios异步请求的问题,后来一直尝试发现是访问对象的问题,每个人触发报错的前提都不相同,看看是否适合你!

2023-06-28 18:03:24 33255 24

原创 仅一篇文章带你彻底了解js执行机制

本文带你全方面了解js执行机制顺序!文章内容包含同步、异步任务,微任务、宏任务,async、await、promise

2023-06-03 20:41:46 3443 44

原创 VUE项目中如何进行表单校验

本文主要讲解Form 表单的必填项校验、正则验证、自定义校验规则和兜底校验

2023-05-29 16:45:07 11170 13

原创 配置MangoDB环境变量

配置MangoDB环境变量

2023-05-28 21:05:20 4973 4

原创 VUE项目中路由导航如何传递参数

一文带你了解路由传参

2023-05-23 20:03:00 3376 6

原创 An element cannot have multiple ‘v-slot‘ directives.

An element cannot have multiple 'v-slot' directives.

2023-04-08 20:50:34 4346 9

原创 全局安装@vue/cli脚手架的环境配置

在执行完安装@vue/cli后,在控制台输入vue -V 报出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错误。

2023-03-18 17:03:39 3619 6

原创 注册npm上传包报This operation requires a one-time password错

开启2FA验证,解决首次npm上传报错

2023-02-28 09:02:07 3466 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