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GIS二次开发——环境配置

#写这篇文章一方面是复习自己的作业,另一方面也是对于自己语言表述能力的锻炼吧,从最开始的环境搭建到创建项目,添加组件,页面布局,再到代码编写,程序错误排查,在网上搜寻了很多知识,也看了很多学长学姐的教程,一步一步艰难完成哈哈哈哈#


环境配置

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进行ArcEngine二次开发,首先最重要的就是ArcEngine开发环境的搭建了,在使用ArcEngine进行二次开发之前,先要安装对应版本的ArcGIS Desktop桌面版软件与Visual Studio,注意vs版本要与ArcGIS版本对应,否则无法进行工作,比如vs2019虽然可以和ArcGIS  10.8兼容,但却不能和ArcGIS  10.8.2兼容。

一、基于VS2019+ArcGIS10.8的环境搭建

Microsoft Visual Studio2019的下载地址可参考:

https://pan.baidu.com/s/1UV4dSpXEwKU3MweL5fbBkQhttps://pan.baidu.com/s/1UV4dSpXEwKU3MweL5fbBkQ

提取码:6622 

安装过程: 

 

在网盘中下载完成后,右键下载的安装包进行解压——>选择vs_Professiona,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点击继续——>下载安装管理工具——>勾选需要安装的应用(根据自己的需求勾选即可)——>选择软件的安装位置(建议将C改为D,表示安装到D盘,c盘是系统盘,内存占用过多电脑会很卡顿),继续勾选自己所需的插件,然后点击安装。

安装完成后软件会自己启动,这时会跳出来“登录/以后再说”,点击“以后再说”,随后便可创建新项目进行正常使用了。

 

ArcGIS10.8的安装包括两部分,ArcGIS Desktop和ArcObjects SDK:

ArcGIS Desktop的下载地址可参考:

https://pan.baidu.com/s/1JrwXCJrdBWYG6lJsSWhhEghttps://pan.baidu.com/s/1JrwXCJrdBWYG6lJsSWhhEg   

提取码:7711

安装过程:

在网盘中下载完成后,右键下载的安装包进行解压——>选择ArcGIS_Desktop_10.8 ,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选择解压位置,然后点击Next——>点击close——>点击Next——>勾选“I accept the master agreement”,点击next——>勾选“custom”,点击next——>点击“change”更改安装路径,建议安装在盘以外的其他盘符。点击next——>将安装目录最前方的C更改成D即可,或者更改成你想安装的盘,点击OK——>点击next——>点击next——>取消勾选,点击“Install”。安装好后会自动弹出一个“ArcGIS Administrator Wizard”窗口,是ArcGIS的许可授权向导,此处点击cancel即可——>在电脑开始菜单的最近添加内找到ArcMap 10.8软件程序,左键按住直接拖到桌面。

破解过程:

返回第一步解压得到的文件夹,双击打开“破解文件”文件夹——>右键复制AfCore.dll文件——>在桌面找到刚刚拖出来的ArcGIS10.8的图标,右键“打开文件所在的位置”——>将刚刚复制的AfCore.dll文件粘贴到此文件夹下——>选择“替换目标中的文件”。继续返回到第一步解压出来的文件夹,双击打开“zh_CH”文件夹——>双击DesktopChinese_CN,此步骤为安装汉化包——>安装完成,接下来便可以进行正常使用了。

ArcObjects SDK的下载地址可参考:

https://pan.baidu.com/s/1NcZVIKrH0ss-Re298_mRxQhttps://pan.baidu.com/s/1NcZVIKrH0ss-Re298_mRxQ

提取码:xkev

安装过程:

右键下载好的安装包进行解压——>选中“ArcObjects_SDK_for_NET_Framework_1041_151832.exe”安装包,双击运行——>选择文件解压目录,进行解压——>双击“set up.exe”进行安装——>选择安装路径——>安装。要注意,如果出现报错不能安装,大概率是因为ArcGIS版本检测到没有安装Visual Studio2019。

二、VS的.NET Framework组件配置

打开以及安装的Visual Studio 2019,创建新的“.Framework”的Windows窗体应用程序,在上方工具栏中点击“视图”——>打开工具箱右键,在空白处右键——>添加选项卡——>命名为ArcGIS——>右键新建的选项卡,点击“选择项”——>在弹窗中中的的.NET Framework组件中,勾选需要添加的arcgis组件。327b1c1d852444fcbe90da97d8d2dfd0.png

至此便完成了基础的ArcEngine c#二次开发的基础环境搭建。

 

 

 

  • 34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