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OS真的很难学吗?

予芯智能(上海)有限公司加入RT-Thread嵌入式软件人才计划,并成立予芯学院,从学员实践角度出发,设计了项目、实战、干货的在线训练营,让学员掌握最扎实的基础功底,用尽量多的时间来进行项目实战,从而为嵌入式市场提供实用人才。

大部分嵌入式工程师在入门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都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此时,学习实时操作系统RTOS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很多刚入门的嵌入式菜鸟,普遍都会觉得RTOS很难学,除了不懂一些基本的概念之外,还有就是大量的代码,绕来绕去很容易让人还没入门就选择放弃~

相信大部分人在学习RTOS的时候,都用过以下方法:

1、在网上搜索一大堆关于RTOS的资料。

2、买一块开发板,然后看视频和资料,自己摸索。

3、遇到问题,网上找答案,发论坛或微信QQ群。

4、遇到难懂的,没人指导只好不了了之。

然而,不管网上关于RTOS的学习资料多么丰富,还是有不少同学还没入门就选择放弃,RTOS真的很难学吗?

回想作者当年入门嵌入式的时候,接触的第一款实时操作系统是μC/OS-II,当年只有uCos的资料比较多,而且资料比较分散,没有视频教程,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去啃。

而RTOS发展到今天,已经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其中,在国内发展得比较好的,有以小而美著称的物联网实时操作系统 RT-Thread。

RT-Thread经过11年的累积发展,已经拥有一个国内最大的嵌入式开源社区,同时被广泛应用于能源、车载、医疗、消费电子等多个行业,累积装机量超过 6亿台,成为国人自主开发、国内最成熟稳定和装机量最大的开源RTOS。

同时,为了方便开发者入门学习RT-Thread,其官网还提供了比较丰富的开发文档,供广大开发者作为参考。

然而,即使RT-Thread的中文资料是如此的丰富,初学者可以根据官网提供的资料搭建好开发环境,但很多人在学习和使用RT-Thread的时候仍然会感觉到比较吃力,why?

归根到底,就是初学者还没形成一种系统化的学习思维,面对网上那些复杂繁多的资料教程,知识碎片化反而不利于初学者学习和入门。

就以学习 RT-Thread 为例,初学者通常都要搞懂RT-Thread的内核调度,线程调度,多线程的同步与通信,信号量,消息队列,内存管理,中断管理等概念。

而且在实际项目开发的时候,还要学会如何根据开发平台搭建开发环境,并且在不同的芯片平台上移植操作系统的内核。

面对如此复杂繁多的概念和操作,缺乏系统学习规划,自己埋头摸索,遇到问题解决无门,必定会造成学习效率低下,并且学习效果也不好,所以就造成了很多人还没入门就选择放弃。

合理的学习规划加上有经验的工程师做指导,不但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还可以在你遇到问题的时候,及时指导,让你少走弯路少踩坑。这样的方式比起自己埋头看书看视频,要高效得多。

针对各种自律能力低,缺少互动,求教无门,职业选择困惑,等嵌入式RTOS入门问题,予芯学院设计了一套 在线训练营 解决方案,帮助更多嵌入式工程师进行职场提升。

上下滑动查看学习规划

相比起国内大多数卖开发板和卖资料的厂家,予芯学院的 在线训练营 方案,强调的是老师与学员的互动,让学员遇到问题或困惑时,可以及时得到帮助,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浪费。

有兴趣的工程师,可以扫描二维码加小姐姐微信,进行详细了解。

予芯学院第一期的嵌入式核心模块课程已经完结,根据大部分的学员的反馈,我们整理出一些实用的资料文档,加小姐姐微信即可免费获取。

在互联网如此普及的年代,每天面对大量的碎片化知识,懂得如何高效地进行学习,将有助于你更好地进行职场提升。

职场不像学校,在竞争激烈的社会里面,不进则退,时刻保持积极的求学心态和虚心的求学态度,将会帮助你在职场里面走得更快更远。

希望各位能成长为职场里面会解决问题的工程师,而不是只会Copy-Paste的码农!


-- END --

你可以添加微信17775982065为好友,注明:公司+姓名,拉进 RT-Thread 官方微信交流群!

RT-Thread


让物联网终端的开发变得简单、快速,芯片的价值得到最大化发挥。Apache2.0协议,可免费在商业产品中使用,不需要公布源码,无潜在商业风险。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RT-Thread官网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