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d ARPG基础系统(基于cocos2d)

原文链接2.5d ARPG基础系统(基于cocos2d)
之前写了一篇关于battleheart的简单抄袭,这是目前的最近进展

这是github地址,是Mac/Xcode下的项目,不过因为cocos2d跨平台做的比较好,同时代码里模型和显示什么的区分比较明显,需要移植到windows下也非常简单。

项目只包含非常基础的系统,不是完整游戏,期待游戏上线的旁友们抱歉了,无限跳票中。

介绍一下包含的几个系统

技能系统

整个游戏的人物动作都围绕这个系统展开,站立、移动、普通攻击均纳入了技能范畴,技能系统交互拥有相当高的权限,能够非常自由的实现所有不同动作和技能。目前只实现了站立移动和普通攻击。

每个技能系统都包含了人物属性、对应的动画以及产生效果等等,是整个系统的核心。设计了不同打断等级,用于实现走A、技能打算和免控效果等。

参数化的英雄

由于不同英雄的特色都依赖于技能系统表现,所以英雄本体就非常得模式化,主要就包含一个属性集、技能集。游戏系统中的属性计算、成长体系采用英雄联盟的系统。

人物中还是加入了我手绘的红蓝条,以及阵营系统,以及其他指示器。

物理引擎

这个主要是用来实现人物的碰撞处理,以及图层设置(处于画面下方的人物会覆盖上方的人物)

自动攻击系统

首先设计了一套仇恨计算体系,包含队友伤害、队友仇恨、奶量仇恨等等,然后设计了一个基础版,只会移动、释放普通攻击的机器人脚本。

这就是目前的全部工作,拖的有点久了,游戏成型怕是要很晚了,先把这个系统放出来,喜欢的旁友可以尝试一下。之所以把没完成的东西放出来的原因是我喜新厌旧了,一直想做一些帮助我重复工作的脚本,比如整理update邮件什么的,然后考虑把所有的脚本集成到一起,做成一个可以交互的小助手,名字待定。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