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4S NVIC的理解与分析

     最近处理一个SAM4S的中断处理程序,发现了对DMA中断的处理理解有问题,关键的问题在于中断函数的重入,在配置NVIC寄存器的时候,不清楚是否会在中断函数未处理完成的情况下,会导致中断再次进入,引发中断嵌套,并且中断处理函数里面有很多全局变量。现在有网上资料如下,可以加深理解:

(1)Cortex-M3处理器和NVIC对所有优先级进行划分和处理。所有的异常处理均在Handle模式下进行。当出现异常时,处理器的状态被自动保存到栈中;在中断服务子程序结束之后,又会自动从栈中恢复处理器的状态。获取中断向量和状态保存是同时进行的,这提高了进入中断处理的效率。Cortex-M3处理器支持尾链技术,即当发生背靠背中断时,无需保存和恢复状态,而是继续执行。Cortex-M3处理器的一下特性,提高了处理异常的效率并降低了时间的延迟。

----处理器状态的自动保存和恢复;

------中断向量表读取与处理器状态保存并行处理;

--------支持尾链技术,当处理背靠背的中断时,不需要在2个终端服务子程序之间进行入栈和出栈操作;

--------可动态重设优先级;

-------NVIC和Cortex-M3处理器和紧密耦合,可尽早处理中断,尤其是晚到的高优先级中断

---------中断的数目可以配置,1~240

---------为Handle和Thread模式分别提供独立的栈和访问权限等级

---------可屏蔽优先级以支持临界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