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这次关于Apple开发者帐号的"微投资"

[size=medium] 说说这次关于Apple开发者帐号的"微投资"

昨天我在微博上发了这样一条消息:
"
我想找人资助我购买一个 apple 的开发者帐号(99美金) 然后未来一年内,我赚的钱和资助者五五分。风险就是我可能一分钱也赚不到。会有人愿意资助吗?
"
有很多朋友表示愿意资助,也有人表示不理解。

首先对愿意资助我的朋友表示感谢,谢谢你们的热情以及对我的信任。然后,我觉得我很有必要说一下我发这条消息的动机和目的,让不理解我的人能稍微的理解我,让理解我的人能更好的理解我。

----------------------------
我今年30了,但是很多时候幼稚得像13——例如我还相信那些叫做梦想的东西——虽然我事业不算成功,无房无车无存款,但工作还算不错薪水也不低,而且我本人消费观念一向比较凶猛,所以真的不是因为拿不出钱 也不是舍不得花这份钱(你以为"就是拿不出、 就是舍不得"这种事情我会告诉你吗 =,.= )。我这么做,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寻找一份"亏欠"。

虽然我不是一个专业的iOS开发者,但是随着HTML5和Hybrid技术在iOS平台上的日趋成熟,我总觉得自己如果不去试一试实在是太浪费自己的才能了,所以那颗蠢蠢欲动的心里从未停止过不切实际的欲望。不过我很了解自己,我和大多数人一样,总是能给自己的懒惰找到很多的借口和理由。所以我真的不确定自己如果踏上iOS开发者这条路,能够走多远。

也许很多人都会说:"帐号也不贵,你也有相关的设备,买一个玩玩呗,如果走不下去就不玩了,反正也没什么损失 就当作一次锻炼好了。而且运气好也许还能赚钱,另外……还有……如果……balabalabalabalabala……"。是的,我也有过这种想法。但是有句俗话说的好:书非借而不能读也。虽然用到这里并不是很合适,但是它所阐述的道理是通用的:有些东西,一旦是你自己的了,你反而不会珍惜。
所以,我希望找人资助(我觉得资助比投资跟
合适一些)我,很大程度上是希望我能多一份亏欠,从而多一份动力和责任。
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会提醒自己:喂,这可是某某某给你买的啊,你就这样放弃了 对得起TA吗?同时,99美元的亏欠又不至于让我背上太多的压力。

在这里,感谢@IDG郑兰,谢谢你给了我我想要的亏欠。我所能做的,就是努力的在一年后让自己觉得不再亏欠你什么。

----------------------------
关于"资助99美金和55分成"的设定,有很多朋友认为这么分我太不划算了。其实我觉得很划算,因为这个设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对自己的自知之明。
我是个技术人员,即使我是宇宙第一牛逼的技术人员,我也不敢保证自己能开发出赚钱的应用。
而且第一年搞iOS开发,在海量的应用里面,在已经成为常态的刷榜面前,我能赚钱的几率很低,而且我还会坚持一些自己希望坚持的东西(这些东西和商业也许是冲突的,例如开发一些自己喜欢 但是别人不太可能喜欢的东西)。
所以用55 37 46 还是28 19的分发去分0,结果都是一样的,对吧。而假使我足够幸运还真的赚了点钱,估计也不会多,钱不多时,怎么分成同样意义不大。

我要再次强调一遍,不要把这种#微投资#和创业拉投资一类严肃的事情联系起来,也不要要求我做"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干 出具完备的商业计划"一类的事情,我也不会去做赚钱的承诺。当然,我也不是在儿戏,我能给出的承诺是:未来一年内 至少发布1款付费应用,2款免费应用,同时尽力给投资者一份继续投资我且投资更多钱的信心。

-----------------------------
昨天发布这个#微投资#需求后,见到很多人愿意投资我,在激动和感动的同时,我也在想,其实热心的 愿意出一点小钱帮助开发者的人真的很多。
而在中国更是不缺少有才华有想法的程序员,但是很多程序员也许真的被苹果生态系统开发的经济门槛吓住了,尤其是那些最有活力的学生们。如果有更多的朋友愿意去"资助(或者借给)一位靠谱的学生一台mac mini+一台iPod touch+一个开发者帐号,给他们一个创造奇迹的机会"(并有合理的分成),我想我们的App市场一定会发生一些好的改变,也许不会变得更赚钱,但一定会更有趣。
如果你有去做这种"低投入,高风险"的资助的愿望,去试着发现身边靠谱的人吧,如果找到了,记得告诉我一下,让我也分享一下你们的喜悦。

最后,不管怎样,这种低投入高风险的投资行为都是蛮怪异的,所以大家就先把它当做"一次微投资的行为艺术"好了。

[/siz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