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顺丰快递单号查询电子面单api接口对接【快递鸟API】

顺丰速运快递查询接口API和电子面单接口怎么对接?
除了通过顺丰自己的接口对接外,用的最多的就是第三方通过快递鸟对接了,通过顺丰单号和手机号后四位查询轨迹信息,如果是通过快递鸟下单获得的顺丰单号,可通过单号直接查询,具体下载快递鸟接口技术文档查看接口说明。ShipperCode为SF,且快递单号非快递鸟渠道返回时,必填,对应收件人/寄件人手机号后四位;ShipperCode为SF,且快递单号为快递鸟渠道返回时,不填。

一、接入前准备(TO商家业务人员)

1、申请快递鸟用户ID和API key
1.1登录快递鸟注册页面注册快递鸟账号;
1.2登录快递鸟用户管理后台,进入“我的会员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1.3认证成功后,进入“产品服务管理”,开通会员服务(可开通免费套餐测试)。

2、申请顺丰速运月结账号
顺丰月结账号需要线下与当地顺丰分部签订收派合同,签定后顺丰会提供10位数字的顺丰月结账号,用于发货结算运费;
注:获取到的月结账号不需要在快递鸟官网后台添加,直接通过接口传值下单即可;

3、购买打印机、打印纸
3.1打印机:
电子面单模板对打印机品牌、型号等没有要求,只要是热敏打印机即可,常见品牌如:斑马、得力、快麦、汉印、佳博等。
打印机可由快递网点提供或者在淘宝京东上购买,安装打印机及驱动程序联系打印机提供方;
3.2打印纸:
顺丰速运使用的打印纸有100mm150mm(切点90/60)、100mm180mm(切点110/70)、100mm*210mm(切点90/60/60)三种,打印纸可由快递网点提供或者在淘宝京东上购买,购买时可选择全白热敏纸。

二、开发接入(TO商家技术开发人员)

1、下载最新快递鸟技术文档和对接攻略
在技术QQ群/快递鸟官网http://kdniao.com/documents下载;

2、参照技术文档开发
2.1 关于请求内容
以java为例:
顺丰快递电子面单
免费顺丰快递单号查询电子面单api接口对接【快递鸟API】

2.2关于顺丰月结账号接口传值
MonthCode传值顺丰月结账号(PayType为1、2时不填,为3、4时必填),
PayType传值付款方式(包含:1-现付,2-到付,3-月结,4-第三方付),
客户号配置页需留两个栏位(需正确对应以上两个字段)由发货商家填写,商家自己开发的系统也建议保留配置页,万一账号更换了呢?

2.3 关于快递类型
顺丰速运快递类型如下:
快递类型ExpType传值
顺丰标快1
顺丰特惠2
电商特惠3
四日件4
顺丰次晨5
顺丰即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