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一个月,记录下对学习能力这个词的感觉。

上个月的今天前一个星期,我只身来到北京,这个被学长成为“帝都”和“雾都”的城市。
我讨厌这个城市,直到现在我也讨厌这个城市。雾霾地铁高房价和不够吃饭的房租。
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愿意在北京生活,我都没什么心情思考这个问题了。这是我一直到此刻的想法。
对我来说,生活就是冷酷无情,从不可怜某个人,像我这样看不到希望的人。
作为一个程序员,一个月可以成长多少?熟练掌握一门语言?他们说可以,我觉得太难。问题可能出在两个方面:

  1. 我快速学习的能力太差,或是方法不对。
  2. 我们对熟练掌握的理解不一样。

首先针对第一条,说白了我没天赋,或者没找到感觉。编码没有什么其他的方法,熟练了自然有较深的理解。我有很强烈的感觉,当我对一个知识陌生或者压根不知道其存在的时候,很难快速进步。但是当我稍微掌握后,我能有比常人更多的见解和更深的理解。从这里看,我的总结能力超过学习能力,导致我入门痛苦,提升顺利的局面。
这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因为你很容易怀疑自己,然后失去兴趣,结果是:无法深入的 研究一门技术。

对一个程序员来说,拥有一颗匠心,难得,可贵。敢于听从内心的声音,敢于追寻完美。
第二,我理解的熟练掌握是都记住,这是很危险的,学习思想远比学习语法更重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