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ublime写LaTex

首先感谢这个博主的教程https://www.jianshu.com/p/72fe0ec0ab4e

安装texlive

从官网下载 https://www.tug.org/texlive/ 然后安装就行了,它好像是个在线的安装包,所以要下好几个小时的各种包,下好就可以了。

安装Sumatra PDF

仍旧是官网下载然后安装https://www.sumatrapdfreader.org/download-free-pdf-viewer.html。

安装这个主要的功能是为了从PDF反向指引到latex文件,所以下载好之后需要设置一下sublime的路径

三个横杠->选项->设置->设置反向搜索命令行。输入你的sublime的路径和%f:%l

设置反向搜索

不过可能会出现你打开设置找不到这个反向搜索命令行,需要在高级设置修改设置,把EnableTeXEnhancements改为true。

安装并修改sublime

安装sublimie就不说了,不过这里还有个注册sublime的方法:

https://blog.csdn.net/fishseeker/article/details/90749001

安装好之后

  1. 安装Package Control 教程 https://packagecontrol.io/installation

  2. 快捷键 Ctrl+Shift+P,输入 install,然后等一会

  3. 在搜索框输入 LatexTools,点击后自动安装

  4. 菜单栏,Preferences->Package Setting->LatexTools>setting - user修改或者添加以下内容。

    "windows": {
        "texpath" : "E:\\Program Files\\texlive\\2020\\bin\\win32;$PATH",
        "distro" : "texlive",
        "sumatra": "E:\\Program Files\\SumatraPDF\\SumatraPDF.exe"
        },
        "builder": "simple",
    

测试

 \documentclass{article}
\title{Title}
\author{Your Name} 
\begin{document}  
\maketitle{}
\section{Introduction}
This is where you will write your content. 
\end{document}

然后重启一下sublime就可以用ctrl+B直接生成PDF啦,然后PDF还可以反向定位到LaTeX的内容。另外还可以在sublime里Install LaTeX-cwl这个,能够自动提示代码,比较方便。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