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人员必学!30岁以后搞Android已经没有前途?一线互联网公司面经总结

反思

昨晚去北京大望路阿里面试, 产生了严重的挫败感, 羞愧难当.

比不得从大学就有目标有理想, 一直在为目标努力学习技术的同学, 在大学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就是参加了电子设计大赛, 学了点嵌入式的知识.
毕业后开始做android, 说得好听点叫做项目, 实际上就是搬代码, 真正记到脑子里的有多少呢? 从百度Google搬到自己的代码里, 同一个问题要遇到好几次才能记住, 很多问题搬完了还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做. ReactNative都做完一个项目了, 生命周期都记不清楚, 这样的工作有什么意义呢?

进步太慢, 毕业后的前两年自学android, 现在想来基本都是在爬, 两年之后自认为很厉害, 什么业务都做得了了, 其实只是井底之蛙, 甚至连hybird都不知道. 面试官问一句"都是原生开发吧", 支支吾吾回答了一句"就是在Eclipse里写java和xml…", 真是可笑至极! 一如昨天回答"intent如何突破传参大小限制": “不太清楚可以突破…”. 我可以找借口说平时做的项目不大, 不需要这些操作, 其实用到intent的时候也应该深入看一下, 不是吗? 自认为工作这五年, 理论知识还不如BAT招的应届生, 也许在其内部工作了一年的新手掌握的基础知识都比我扎实吧?

职业发展

随着Android的发展趋于平稳,有些人对Android未来感到茫然,早在2010年市场上有大量Android招聘,基本懂一点Java基础的就可以搞Android,当时是移动互联网创业的高峰期,号称只要做个App就可以创业。“风来了猪都能找到工作,风停了最先摔死的都是猪”,如果你觉得找工作难,那一定是你在混日子,Android中高级以上的人才一直都非常稀缺。

只要在Android某一个领域深耕,做到极致,努力成为这个方向的专家,有精力再提升工程架构思维,软件工程思想都是相通的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