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一专栏】欧冠小组赛第四轮综述——有钱就能风清扬

欧冠小组赛第四轮综述——有钱就能风清扬

2017-11-03 九天 九天时空

欧冠小组赛结束了第四轮的争夺,曼城和大巴黎所向披靡四连胜提前两轮晋级,曼城和大巴黎不仅赢得漂亮,更是把豪门风范展露无疑。欧冠小组赛进行到现在表现最好的是英超球队,5支参赛球队四只获得小组第一,只有切尔西是小组第二。不出意外欧冠史上将诞生一国联赛五只球队都杀入欧冠淘汰赛的神迹。而连续四年包揽欧冠的西甲,本赛季则有些下滑,除了巴萨表现稳健之外,卫冕冠军皇马输给热刺遭遇当头一棒,塞维利亚还有出线希望,反倒是马竞估计要争取目标是踢欧联杯了。

瓜迪奥拉的曼城无疑当今欧洲最火热的球队,在联赛中9胜一平领跑,欧冠四连胜,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打进了47粒进球,攻击力冠绝欧洲。在背靠背对阵意甲领头羊那不勒斯的两场比赛中,曼城都战胜了对手,总比分是6:3.要知道那不勒斯可是在以防守见长的意甲联赛中保持不败,但是到了欧冠遇到了配合默契攻击力惊人的曼城就被打成了筛子呢。现在的这支曼城和09年那支获得六冠王的巴萨很像,几乎找不到啥弱点,可能曼城没有一个梅西,但是曼城有阿奎罗、斯特林、萨内、德布劳内中前场超强的攻击组合,这四人的进球加助攻都超过两位数,赛季才进行到四分之一,曼城就有如此的数据,令人惊叹。按照这样的态势进行下去,估计到赛季末这四人的进球加助攻都可以超过20+,而曼城估计有7到8人进球加助攻数据能到2位数。曼城没有一个梅西,但是加起来感觉又有好多个梅西。曼城无论是在英超还是在欧冠,感觉都比对手高出不止一个层次,所以难怪大卫席尔瓦都说自己的球队像极了巅峰时期的宇宙队。

唯一可以和曼城媲美的就是大巴黎了,在欧冠中大巴黎的表现比曼城还要耀眼,3:0狂胜拜仁只是开始,那么接下来3:0赢凯尔特人,然后4:0赢安德莱赫特、再5:0又赢安德莱赫特,四轮下来进17球,一球未丢,这样的战绩在欧冠史上都是前不见古人后也难有来者的。什么叫豪门,豪门就是进球如麻还给人一种遥不可及的感觉。看大巴黎打安德莱赫特就如同切菜一样,在卡瓦尼、姆巴佩都不进球的情况,还能打对手一个5:0,一个后卫都上演帽子戏法,成为欧冠史上后卫第一人,啥叫豪,这就叫豪。有钱就能任性,超级有钱就能把乱来当成一种艺术。目前大巴黎就是这样的,让其他欧冠豪门咬牙切齿的恨,可内心又说一句:真羡慕大巴黎那么有钱。看着大巴黎这样不断刷新着历史,不由得想到最近火得不行的乡村教师马云。一部20分钟的电影《功守道》,伟大的功夫加太极风清扬大师主演,众多功夫派明星免费加盟,李连杰、甄子丹、洪金宝、吴京、邹市明都给乡村教师马云当配角,现在电影的主题曲也出来了,《风清扬》由乡村教师马云和无与伦比的天后王菲合唱,有钱就是任性,真是他娘的艺术。无数网友都这样评论,看着乡村教师马云不由得想起了现在的大巴黎,都是艺术,辗轧一切的艺术啊!有钱就是想要谁来球队就让谁来球队,有钱就是想和拍电影就和谁拍电影,想和谁合唱就和谁合唱,总之有钱就是任性,服不服、服!

不过在欧冠这个世界足坛最高舞台上,小组赛得瑟并不代表淘汰赛也能继续逍遥,姜还是老的辣。虽然曼城和大巴黎表现抢眼,但是到了淘汰赛,还是巴萨、皇马、拜仁、尤文这四大高手的天下。英超球队虽然是搅局者,但是到了要刺刀见红的时候,豪门的底蕴和经验还是起着关键的作用。如果英超的5支球队都出线,再加上大巴黎,那么几乎可以肯定是淘汰赛都要和这四大高手过招。所以一直说,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没啥看头,好看的是在淘汰赛。至于淘汰赛最看好谁,当然是巴萨、拜仁、皇马、曼城。希望他们在四强之前不要遭遇。


小组赛最令人惊喜的球队无疑是贝西克塔斯,居然基本锁定小组第一出线,很是难得,局势焦灼的也是G组,波尔图和莱比锡都有出线的机会,波尔图还有一个主场优势,应该可以从这个小组出线。最令人失望的无疑是马竞,在死亡之组中居然一场胜利都没获得,早早失去了晋级淘汰赛的机会。英超是最大的赢家,西甲和意甲都发挥正常,德甲只能靠拜仁支撑场面,多特蒙德也是烂泥扶不上墙,在联赛和欧冠的表现完全是两支球队,都不知道说啥好。


欧冠小组赛进行到现在这个阶段,小组出线的队伍大体可以确定了。

A组:曼联 、莫斯科中央陆军

B组: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慕尼黑

C组:罗马、切尔西

D组:巴萨、尤文图斯

E组:利物浦、塞维利亚

F组:曼城、顿涅茨克矿工

G组:贝西克塔斯 、波尔图

H组:热刺  、皇马

注:红色是已经确定出线球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