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骑行准备(转)

长途骑行准备
长途装备:
   1.车车    
   不一定要很好的车子,但能保证路途除了扎胎,变速外不会有其他状况出现。建议车子1300以上的价位,当然300块的车也能跑长途。
   2头盔     
   这玩意戴在头上并不是为了装COOL,主要是为了防止万一摔车不会撞烂脑袋,关键时候会帮你捡条命回来。所以只要你骑在车上,头盔都应该在你头上。建议买个好点的,有质量保证,毕竟命重要。还要注意大小是否合头,而配戴时也必须要将四条带子调整服贴,松紧合度,不易摇晃移位,前端不可翘起。
   3手套
   自行车专用手套,可以保护摔车不会擦伤,路况较差有吸震功能。
   4骑行服
   长时间骑车,不穿骑行裤你那PIPI肯定受不了,一出汗和裤子摩擦很快PIPI就会磨破,还有穿骑行裤就不要穿裤衩了,磨裆。骑行服,快干衣,不建议带棉的衣服,能够换洗就够了。是短袖的话,如果不想被晒成腊肉,还是备上袖套和腿套。
   5眼镜
   同样这也不只是为了装酷,遮阳,挡灰,还防小虫子等撞到眼睛里。(路上下坡时速50多,眼镜没戴,撞了虫子在眼里差点摔车)
   6头巾
   跑公路,灰尘是免不了的,一路当吸尘器也不爽。
   7雨衣
   很少机会用,但以防万一,带上保险些。不下雨可以用作防潮垫休息。
   8车灯
   早晚骑行,为了表示你的存在,车上的装几个警示灯,青蛙灯。夜路还得备上强光电筒,多带对电池,另外使用时不要直射迎面来的司机,光线太强这会让司机眼睛暂时失明,害人害己哦。
   9修车工具
   撬胎棒,补胎工具,组合工具扳手等
   10备用内胎
   长途你说不扎胎,估计会很少,所以为了方便,扎胎后就直接换备用胎,晚上休息再补好作备用,就不用傻傻坐在太阳底下挫胎了。迪卡侬貌似有种防扎内胎,不过比普通的贵一半,因为有胶水涂层会比较重点。
   11刹车皮或是来令片
   用V刹的,就得备上两对闸皮,翻山越岭的,磨损肯定快,碟刹的话虽说耐用,但也备一车份,路上会不会坏谁也说不准。
   12链条油
   像屋伏石小瓶的比较方便携带,几块钱一瓶比较便宜。
   13小刀子。
   路上切西瓜用哈,呵呵。像野外求生的话,刀都是必备的,虽说情况没那么糟,带把小巧的刀子有备无患。
   14码表
   可以随时掌握速度,记录行程。
   15货架
   装个后货架,能减轻你肩上的负担,背个包袱骑车是件很痛苦的事。多天旅行应该使用之,而不宜使用背包,以免长时间下来增加上半身负担,这样很累。
   16水壶
   一般带两个,天气较热就拿个装正气水兑的水,另个装清水。
   17行李包或驼包
   去些城镇的话,还是带个比较小巧一点的,可以装下所有东西就是了,因为所需东西不多。驼包感觉太笨拙了点,但取东西比较方便些,去类似西藏那样的长途,就很需得着了。
   18电话
   建议带两部,以防万一有紧急事故发生,遇见打劫的话就可以送一部再留一部报警,哈哈
   19对讲机
   不是单飞的话建议都配台对讲机,路上行军很方便。这样边骑车边聊聊天也挺有意思的,比较安全。建议频率438.500业余频道
   20 地图或GPS
   地图册带上一本,可以分大致方向,当然GPS更好,有条件的可以备一个。
   21相机
这不用说,肯定得备一个,如果不是个摄影爱好者就带个卡片机比较方便,单反携带和保护是个麻烦事,路上突然兴起,准备来一张,还得翻半天包包。
   22药品
   感冒药,止泻药,消炎药,白药,跌打酒,绷带,酒精  ,凡士林(涂屁屁上)。
   23小本子和笔
   记录一天行程和感想
   24少许现金和银行卡
   带少许现金,一天够用就好,一直以来都觉得带现金比较麻烦。
   25 保险
   这个很重要的事情忘给说了,罪过罪过。出去玩,首先是人生地不熟,谁也不能保证没意外,所以为了给家人和自己负责,一定得记着买一份保险!!!

骑行路线;
途中提醒:
  食宿
  一般城镇之间的距离也就15——20公里,所以生活上所用的一些东西在路上都可以买到。所以不用买太多吃的驮着,但小镇住宿问题相对比较困难,一般很少有旅馆,所以得安排好每日行程,尽量晚上赶到县城边上找旅店,城内消费相对较高点,就自己消费情况而定,多看两家旅店,比比环境,安全舒适宽敞为首选。最好是把行李连同车车抗到房间睡觉,晚上注意防盗,如感不踏实就把床抵住门睡,嘿嘿。路上一般的旅店都比较宽敞,所以放几辆车,一般没多大困难。退房注意清点东西,防止落下。像一些工具什么的丢了,路上难买。

  路途
  出发之前,你还得有一套详细的攻略。首先把要经过的哪些地方一一罗列出来,细到乡镇,然后就把目标细致化,再把镇与镇之间的距离测出来,以便安排每日行程。最后在电子地图上“骑”几遍,这样容易执行些。万一因为天气或是其他不可抗因素,可以灵活进行调整。在地图上某段路线是弯曲或是半圆的说明那段肯定是山路,故要多带水和干粮。多留意公路边上的路碑,路牌,这些都是为你指方向的,一般进入市区或城里边就没路碑什么的了。全是XX路等等,这时候就要学会用 “活地图”了。只要你自己诚恳礼貌地去问路人,一般别人都会很热情的给你指引得。呵呵,因为天下坏人没你们想象的那么多。

   有足够的时间加健康的身体再带点盘缠,大都可以上路,最难的就是出门,只要踏出家门,都能到达预定目的地。闲来无事,更新了一下,希望给需要的车友有点帮助,写的不全面,还望大家多多补充补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