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线程不安全?

什么是线程不安全?
线程不安全是指多个线程在访问临界资源(多个线程都能访问到的资源)时,由于访问非原子性导致的产生结果和预期结果不同。
比如多个线程在执行i++的时候,假设i最初为5,如果此时有两个线程进行i++操作,理论上第二个线程执行完之后得到的数据是i = 7,CPU先从内存中将数据获取读入寄存器中,在第一个线程A时间片到了被切换出来,上下文信息保存寄存器的值,程序计数器保存下一条指令,返回给了控制该线程task_struct中,此时切换到线程B,CPU又会执行线程B,线程B会从内存中加载这个值,进行加加后
将i = 6的值写入内存中,线程B的时间片到了被切回到线程A,这时候因为控制线程A的task_struct已经记录了线程A的执行位置,所以会从程序计数器中获取下一条指令执行,i++就会变成6;两次加加结束后理论上会是7,但是实际上是6,所以产生了线程不安全。

线程有PCB吗?
有,在linux中没有严格的线程和进程的区别。两个线程具有各自独立的PCB,但共享同一个页目录,也就共享同一个页表和物理页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