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p 文件和 .tar.gz文件 的区别

简单来说:

tar.gz压缩格式用于unix的操作系统,而zip用于windows的操作系统,但在windows系统中用WinRar工具同样可以解压缩tar.gz格式的,不慌!


多知道一点:

zip是压缩格式的一种。
.tar.gz其实上是2个工具。tar是打包工具,把很多文件打包成一个文件,gz是压缩格式。因为太常用,所以*nix下tar命令是直接支持gz压缩和解压缩的。


多知道两点:

zip流行于windows系统上的压缩文件(其他系统也可以打开),zip格式开放而且免费。zip支持分卷压缩,128/256-bit AES加密算法等功能。zip的含义是速度,其目标就是为顶替ARC而诞生的“职业”压缩软件。

 

tar是“tape archive”(磁带存档)的简称,它出现在还没有软盘驱动器、硬盘和光盘驱动器的计算机早期阶段,随着时间的推移, tar命令逐渐变为一个将很多文件进行存档的工具,目前许多用于Linux操作系统的程序就是打包为tar档案文件的形式。 在Linux里面,tar一般和其他没有文件管理的压缩算法文件结合使用,用tar打包整个文件目录结构成一个文件,再用gz,bzip等压缩算法压缩成一次,也是Linux常见的压缩归档的处理方法。


  • 5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