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实体.hbm.xml 配置文件的主键生成机制说明

某个映射文件中的主键生成机制有多种, 在网上看到一些, 摘录如下:


Hibernate主键生成方式 Key Generator主键产生器可选项说明:


1) assigned 主键由外部程序负责生成,无需Hibernate参与。

2) hilo 通过hi/lo 算法实现的主键生成机制,需要额外的数据库表保存主键生成历史状态。

3) seqhilo 与hilo 类似,通过hi/lo 算法实现的主键生成机制,只是主键历史状态保存在Sequence中,适用于支持Sequence的数据库,如Oracle.

4) increment 主键按数值顺序递增。此方式的实现机制为在当前应用实例中维持一个变量,以保存着当前的最大值,之后每次需要生成主键的时候将此值加1 作为主键。 
这种方式可能产生的问题是:如果当前有多个实例访问同一个数据库,那么由于各个实例各自维护主键状态,不同实例可能生成同样的主键,从而造成主键重复异常。因此,如果同一数据库有多个实例访问,此方式必须避免使用。

5) identity 采用数据库提供的主键生成机制。如DB2、SQL Server、MySQL中的主键生成机制。

6) sequence 采用数据库提供的sequence 机制生成主键。如Oralce 中的Sequence.

7) native 由Hibernate根据底层数据库自行判断采用identity、hilo、sequence其中一种作为主键生成方式。

8) uuid.hex 由Hibernate 基于128 位唯一值产生算法生成16 进制数值(编码后以长度32 的字符串表示)作为主键。

9) uuid.string 与uuid.hex 类似,只是生成的主键未进行编码(长度16)。在某些数据库中可能出现问题(如PostgreSQL)。

10) foreign 使用外部表的字段作为主键。 

另外由于常用的数据库,如Oracle、DB2、SQLServer、MySql 等,都提供了易用的主键生成机制(Auto-Increase 字段或者Sequence)。我们可以在数据库提供的主键生成机制上,采用generator-class=native的主键生成方式。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数据库提供的主键生成机制在效率上未必最佳,大量并发insert数据时可能会引起表之间的互锁。 

数据库提供的主键生成机制,往往是通过在一个内部表中保存当前主键状态(如对于自增型主键而言,此内部表中就维护着当前的最大值和递增量),之后每次插入数据会读取这个最大值,然后加上递增量作为新记录的主键,之后再把这个新的最大值更新回内部表中,这样,一次Insert操作可能导致数据库内部多次表读写操作,同时伴随的还有数据的加锁解锁操作,这对性能产生了较大影响。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