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专家挺多,想多请教一下

做开发已经有些年头了,一直做的好像都是写代码的工作。平时也很少上这些论坛,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在论坛上发过贴。可以这是在最初工作时养成的习惯吧,因为那时候还没有论坛。最多写代码上,碰到问题搜索一下,找到解决方案后就关掉了。
最近发现也需要宣传一下自己,不然万一找工作,也好有个宣传的东西,就在CSDN上注册了博客。才开始关注这些论坛,以及论坛上面活跃的人。结果发现就技术而言,je上面更加适合于讨论问题。下次有些关于自己工作上碰到的问题,也可以拿到上面来探讨探讨了。
不过要发起一个题目,确实也想不好,下次就对敢兴趣的帖子发表一下意见好了。我想只有在相互的辩论中才能真正的得到提高。
我是一直做开发的,主要写的还是java。当然什么C#、Flex、VC、Delphi、PHP什么的,也写过一些。对于程序员来说,很多时候根据环境决定开发语言的,以及你所需要采用的技术。
很多新的技术,也是稍微看一下。等到大家觉得都没有了问题之后,才敢使用。因为对于公司来说,项目是不允许失败的。所有不能无谓的去增加技术的风险。
我是一只搞开发平台的研制工作,当然现在做这一块的人很多。是个公司可能都在说快速开发平台什么的。不过我做的还是挺早的,最早从2001年就开始了。所以说我们做东西很少上论坛,因为还根本没人做。我们用eclipse时,SWT才只有1.0,还挺不好用的。
不过当初选定的技术,到现在也一直都没有什么改变,回头来看看这几年技术的变化,好像感觉自己落伍了一样。因此现在想融合一些新的思想和技术进来。
我现在对几项技术比较赶兴趣,一个是DSL语言。我看到robbin在一篇帖子中评价普元时,觉得如果普元不是基于XML总线结构,而是有一套DSL语言,然后编辑器来生成这种语言,再加上一个管理完善的运行平台,这样才会理想。
对于普元我不做评价,但是robbin这种思想和我们做的东西的想法非常接近,或者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这样,可能技术有限某些指标方面没有达到而已。
我这里暂时不对我的产品展开了,以后还有机会。我只谈实现这种技术会遇到的困难。
1、首先一点DSL语言,比较难以选择。按理想来说可以选择python语言,但这样会加重使用者的学习成本。毕竟python掌握的人不多,社会还是java的人多一些,或者学校里就教过java。因此我们最后选择java语言。
2、语言和编辑器的逆向工作很难。如果按照robbin的想法,用户可以直接编辑dsl,同时可以和编辑器配合做。但是编辑器生成的代码会把手工写的代码替换掉。这种逆向工作不好做。因此我们的做法是两者完全独立的,编辑器配置生成的代码是不能编写的,手工编写的代码可以供编辑器配置使用。
3、调试和测试不好做。你要做调试,就要做跟踪,这是程序员的常用思路。这样的工程量就很大了,我们的思路是只有测试以及跟踪输出,没有debug。
先说三点吧,其实还是有挺多问题需要解决的。总之,做一个这种平台很难,当你解决了一个问题之后,会发现还会有新的问题。并且你的功能也是需要不断扩展的。所以普元最初的时候,以为发现了银弹,确实最初的一些项目可能极大的提高了生产力。但是随着项目的复杂,其产品也做的越来越复杂,最终也导致了越来越难用。
je的规矩挺多,也不知道该在什么地方发布什么贴。慢慢再摸索了。希望有人指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