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高考的第二春

     就在我们一如既往的在上下班路上翻阅新闻的时候,发现有关高考的信息充斥在各大新闻头条,原来是一年一度的高考又悄悄到来。 还是那个时间,那些事情,那些科目,只是人不同,现在回想起自己高考心中不免有些伤感,伤感不是自己的成绩,而是时间过得太快,快得让你不敢轻易回忆。
    曾记得那是2008年高考的前一天,我们坐大巴赶到了考试地点,虽然第二天才考试,但是我却足足在考场外转了好多圈,因为这里也许就是决定我人生的地方。
    曾记得那是2008年高考的前一天,我却莫名奇妙轻松,高中三年来也许那是最放松的一天,也许是因为我已经站在了战场上没有回头路,只能向前冲。
    曾记得那是2008年高考的前一天,我心中打着自己小算盘,准备去哪所大学,却从来没有考虑自己将来要做什么工作,更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一名程序员。
    ...
    就这样,度过了2008年的高考,迎来了填报志愿,那时候心里没有多想,就选了一个当时很热门的机械自动化专业。然而当录取通知书下来之后我却傻了眼,第一志愿没有被录取,被调剂到了一个计算机专业,当时眉头微微一皱,刚度过了3年的封闭生活,哪知道计算机专业是做什么的。但是我没有放弃,毅然去了这所大学,开始了我的计算机之旅...
    在大学期间,我发现其他专业都是女多男少,甚至有的班只有一个男生,当时心里会想为什么没有报这个专业,现在想想真是幼稚,即使那时候抱得佳人,毕业后也难以维持,那都是一些就业率和待遇相对较低的专业,没有面包的爱情怎么会长久。虽然大学里并不是很喜欢编码,天天对着一堆枯燥的、难理解的代码,但是在我毕业走向工作之后,我越来越喜欢编码,越来越喜欢自己的职业。我发现程序员不分出身的高低贵贱,只要你肯学习,你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只要你有能力,你的前景一定是光明的。放眼望去,现在的一些互联网风云人物李彦宏、马化腾、刘强东、丁磊等都是程序员出身。
    在走上工作岗位之后,我经常的发现我身边的同事很多是名牌大学的研究生,我心里窃喜,我虽然出身普通大学,却可以和他们在一起写代码,一起工作,这就是程序员,英雄不问出处。
    朋友,如果你高考失利,不要灰心,以后你学习路还很长,选择了程序员真正的学习是在你工作之后。活到老,学到老,我觉得用在程序员身上特别合适。
    朋友,如果你高考驰骋考场,不要骄傲, 以后你学习路还很长,选择了程序员你还应该不骄不躁继续遨游在知识海洋之中。作为优秀程序员,每天都要不停的学习,互联网技术更新太快,止步不前只能被淘汰,但是强大竞争的背后也有喜人的一面,放眼望去IT行业的待遇一直是领先其他行业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这就是程序员的人生————活到老,学到老。
  • 8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