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ortError: libcublas.so.9.0: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项目场景:

我需要跑通一个两年前的深度学习开源代码,作者给出的环境是:

TensorFlow 1.10 + CUDA 9.2 + CuDNNv7.5

但是我现在使用的是CUDA 11.2,因此需要在非管理员账号中自行安装对应版本的CUDA和CuDNN后,才能安装TensorFlow 1.10。

这里推荐博客:非root用户在linux下安装多个版本的CUDA和cuDNN(cuda 8、cuda 10.1 等)_随性拂尘倾心的博客-CSDN博客


问题描述

在依照上述博客安装完CUDA和CuDNN后,我选择pip+清华镜像源安装Tensorflow。在安装完成后的验证阶段,进入Python命令行,输入:

import tensorflow

给出报错信息:


 

原因分析:

发现是作者给出的CUDA和CuDNN版本号与TensorFlow 1.10不匹配,因为如下图所示,版本更高的tensorflow_gpu-1.12.0所搭配的CUDA和CuDNN的版本都比源代码作者给出配置,即CUDA 9.2 + CuDNNv7.5更低,因此需要重新安装CUDA和CuDNN。


解决方案:

重新安装CUDA和CuDNN,分别选择CUDA 9.0 + CuDNNv7.1,安装完后在Python交互界面输入

import tensorflow

后得到:

 表明安装成功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