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ttle实例-数据检验-数据规范化处理

1.使用Kettle工具,创建一个转换data_validation,并添加“自定义常量数据”控件、“计算器”控件、“数据检验”控件、“空操作”控件以及Hop跳连接线。

2.双击“自定义常量数据”控件,进入“自定义常量数据”界面配置实验用数据;单击“元数据”选项卡,添加字段常量ProductionDate、ProductionName、ProductionNumber以及CommoditySales并指定其数据类型;单击“数据”选项卡,添加自定义的数据。

 3.双击“计算器”控件,进入“计算器”界面;在“字段”处,添加一个新字段UnitPrice,用于存储计算出的产品单价数据;在“字段A”和“字段B”处的下拉选项中分别选择“CommoditySales”(销售额)和“ProductionNumber”(销售数量)字段;在“计算”处的下拉框中选择“A/B”,即表示将字段A与字段B进行相除计算。

 4.双击“数据检验”控件,进入“数据检验”界面;单击【增加检验】按钮,增加检验条件,这里我们制定的检验条件有三个,即日期(ProductionDate)不能在2019年1月1日之前、产品名称(ProductionNumber)必须都是小写以及单个产品价格(UnitPrice)不能超过10这三个检验条件;单击【增加检验】按钮,弹出“输入检验的名称”窗口,在该窗口中添加检验名称date_verify用于校验如期,添加后单击【确定】按钮关闭“输入检验的名称”窗口。在“要检验的字段名”处,添加要检验的字段;在“错误代码”和“错误描述”处自定义检验到错误数据时日志的输出内容;勾选“检验数据类型”处的复选框;在“数据类型”处指定数据类型;在“转换掩码”处输入与指定检验字段相同的日期格式;在“最小值”处添加检验条件。

5.单击【增加检验】按钮,弹出“输入检验的名称”窗口,在该窗口中添加检验名称name_verify用于校验商品名称,添加后单击【确定】按钮关闭“输入检验的名称”窗口。在“要检验的字段名”处,添加要检验的字段;在“错误代码”和“错误描述”处自定义检验到错误数据时日志的输出内容;在“合法数据的正则表达式”处添加检验条件进行判断,这里添加的正则表达式用于校验产品名称是否为小写。

6.单击【增加检验】按钮,弹出“输入检验的名称”窗口,在该窗口中添加检验名称price_verify用于校验产品单价,添加后单击【确定】按钮关闭“输入检验的名称”窗口。在“要检验的字段名”处,添加要检验的字段;在“错误代码”和“错误描述”处自定义检验到错误数据时日志的输出内容;勾选“检验数据类型”处的复选框;在“数据类型”处指定数据类型;在“小数点符号”处添加小数点符号,即“.”;在“最大值”处添加检验条件。

7.单击转换工作区顶部的开始按钮,运行创建的转换data_validation。

 8.选中“空操作(什么也不做)2”控件,单击执行结果窗口的“Preview data”选项卡,查看是否将不符合校验规则的数据检验出来。

  • 6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kettle ora-01017是表示在使用kettle连接到Oracle数据库时出现了“ORA-01017: invalid username/password; logon denied”错误。这个错误通常是由于登录凭证(用户名和密码)被认为是无效的,而导致连接被拒绝。 出现kettle ora-01017错误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情况: 1. 用户名或密码输入错误:登录Oracle数据库时,必须提供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如果输入的用户名或密码有误,就会导致ORA-01017错误。请检查所提供的用户名和密码是否正确,并重新输入。 2. 用户账户被锁定:有时候,如果用户连续多次使用错误的密码进行登录,系统会将该用户账户锁定,以保护数据库的安全。在这种情况下,需要通过管理员账户解锁该用户,或者重置用户密码,并确保输入正确的凭证。 3. 数据库连接配置错误:另外,如果kettle连接配置中的数据库名、主机名、端口号等信息有误,也可能导致ORA-01017错误。在确认凭证无误的情况下,请检查连接配置中的相关信息是否正确,并进行必要的更正。 处理kettle ora-01017错误的方法如下: 1. 确认用户名和密码无误,并重新输入凭证。 2. 确认用户账户是否被锁定,如果是,联系管理员进行解锁或重置密码。 3. 检查kettle连接配置中的数据库连接信息是否正确,并进行必要的更正。 总之,kettle ora-01017错误是由于无效的凭证导致的连接拒绝错误。通过确认用户名、密码是否正确,用户账户是否被锁定,以及检查连接配置中的相关信息是否正确,可以解决这个错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