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理解 一,二,三范式

 

第一范式(1NF)

第二范式(2NF)

  满足2NF的前提是必须满足1NF。此外,关系模式需要包含两部分内容,一是必须有一个(及以上)主键;

二是没有包含在主键中的列必须全部依赖于全部主键,而不能只依赖于主键的一部分而不依赖全部主键。

  定义听起来有点绕,不慌,直接看图,只有全部的非主键列依赖于全部主键,才满足第二范式。

第三范式(3NF)

  • 4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 .实验题目 SAT 问题也称为合取范式的可满足问题,一个合取范式形如:A1∧ A2∧⋯∧ An ,子句 Ai (1 ≤i≤n)形如:a1∨a2∨⋯∨ak,其中, ai称为文字,为某一布尔变量或该布尔变量的非。SA T 问题 是指:是否存在一组对所有布尔变量的赋值( TRUE 或 FALSE) ,使得整个合取范式取值为真。 2 .实验目的 (1 ) 掌握 NP 完全问题的特点; (2 ) 理解这样一个观点:NP 完全问题的算法具有指数时间,而指数时间算法的计算时间随 着问题规模的增长而快速增长。 3 .实验要求 (1 ) 设计算法求解 SAT 问题; (2 ) 设定问题规模为 3、 5、 10、 20、 50 ,设计实验程序考察算法的时间性能。 4 .实现提示 假设 SAT 问题的规模为 n,则任一个长度为 n 的进制串都是该问题的可能解。考虑最简 单的方法:将每一个长度为 n 的进制串依次代入某个给定的合取范式中,直到该合取范式取 值为 TRUE,得到此问题的解,或将所有长度为 n 的进制串依次检测后该合取范式的取值始终 为 FALSE,则此问题无解。 【算法 2】SAT 问题 1.将一个长度为 n 的进制串 s 初始化为 00⋯0 ; 2.循环直到串 s 为 11⋯1 2.1 将进制串 s 代入给定的合取范式中; 2.2 若合取范式取值为 TRUE ,则将串 s 作为结果输出,算法结束; 2.3 否则,将串 s 加 1; 3.输出 “无解” ; 对于合取范式,可以在程序运行中手工输入,可以作为算法 2.4 的参数通过调用程序传入, 也可以设计一个函数自动生成一个合取范式,具体算法请同学们自行设计。
05-31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