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流氓软件骚扰其实不难

刚才读到Tycool的文章 。流氓软件的确可恨,好在我们只要稍微留心一下,就可以把它们挡在电脑外面。俺其实不理解,为什么Tycool老大会“三天两头被些流氓软件调戏侮辱”。我学用电脑7年了,电脑换了好几次,操作系统更新了好几次,除了一次为了读一本小说,冒险执行一个.exe文件中招以外,一直没有被流氓软件上身。总结起来,下面这些措施很有帮助:

  1. 不要用管理员帐户。这个不用我说了吧?俺们用*nix系统,第一件事就是创建一个普通用户帐户。Windows下面也该照做。我们平时也就编一下程序,上一下网,玩玩游戏。干嘛一定要管理员帐户?
  2. 把Windows Update设置为自动,一有更新,立马安装。不少流氓软件利用Windows的安全漏洞。亡羊不补牢,可怪不得别人。
  3. 尽量不要用IE。FireFox也好,Opera也好,Netscape也好,Mozilla也好,都比IE安全。再说大部分网站都可以用非IE的浏览器浏览了。
  4. 没事不要到不熟悉的网站上去。大家都是混了很多年的了,难道还没有固定访问的网站?真正值得去的网站也就几个(blog除外)。
  5. 不要没事就下载软件。哪里需要下载那么多软件?大部分软件都有免费版本了。就算下,也要到软件的官方网站去下载。实在不行也得到有人审查的网站,比如btchina,比如verycd。共享软件网站就算了吧。过去5年我都没有在任何共享网站上下软件。实在没有必要。
  6. 不要打开任何可执行的电子书。网络那么大,肯定有替代品。何必为了一本书冒不必要的风险?
  7. 安装防火墙。这年头,没有防火墙就跟在天安门裸奔,在广州火车站不带保镖显富一样。倒了霉也怨不得别人。我用的是Checkpoint Integrity Client,以前叫Zonelab Firewall。非常好用,从来没有让我失望。
  8. 安装防病毒软件,打开自动更新。现在一些流氓软件和病毒差不多,反病毒软件也能查杀。我的机器上是公司配的Symantec AntiVirus。
  9. 安装防流氓软件的程序,顺便用程序的自带功能屏蔽已知的恶意网站。我的机器上有Ad-aware SE和Spybot -Search & Destroy。Ad-aware的功能强大些。

嗯,有没有什么补充或更正?

最好,让我一背诵西谚:被玩儿一次,别人可耻;被玩儿两次,自己该死(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