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面试经历

出来混,迟早要还。也有了人生第一次电话面试。没有签NDA,所以在这里分享一下。但愿对各位大佬有帮助。职位是架构。要求是对JavaJ2EE熟,能编程,熟悉OO设计。有架构经验,等等等等,都是大路货,没什么出奇的。再说出奇的我也不行啊。

 

总的感受:

  1. 用自己的话总结对方的话挺有用。表明了你在积极思考,理解了对方的意思,并且避免了双方的误解。关键是要加上自己的理解、延伸,和追加问题。面试官介绍他们的技术时我用了这坨方法,明显感到对方话多起来,也更为随意。大概正确的理解让对方打开了话匣子。
  2. 准备一个电话用耳机。不然一小时的面试下来,手挺累的。而且做编程题时需要在本子上演算,拿着话筒也不方便。用免提效果不如耳机好。尤其现在家 家都用IP电话,用免提有非常明显的杂音。
  3. 准备一杯水。除非老大您久经沙场,面试如老友闲谈。多少会紧张,导致口干。一杯水能让人舒服,很好地缓解情绪。
  4. 问题挺简单,但我居然卡壳。可见事前充分准备多重要。下面详说。

 

大致的面试过程

 

寒暄过后,面试官介绍他们的技术。介绍完后,问我有没有问题。我陈述自己对他们技术的理解,列举了几坨可能的应用,问他自己的理解对不对。他同意。于是继续他们的技术同他们的竞争对手有什么区别。然后又问了点搜索中常见的问题,比如怎么处理扩展性,怎么抓取数据,怎么整合数据,如何数据挖据什么的。目的不在了解他们的具体技术。反正也问不出来。主要是表明自己对他们的相关技术有兴趣,有一定了解。另外也是找机会称赞他们技术新颖的时候(前提是真觉得他们的东西不错。诚恳很重要哈)。感觉大家言谈甚欢。直到对方说如果你有问题,等会儿还可以继续问我。于是知趣打住,等待对方提问。

 

问题从我的经历开始。你现在做什么。负责什么。用什么技术。多少跟Java有关,多少跟JSP/Servlet

  • 0
    点赞
  • 5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