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61P使用体验

 刚把用了3年的T42P换成T61P。笔记本还是一不可靠的主,不像台式机那么夯实。我那T42P的硬盘,主板,键盘,和屏幕全换过。而我的台式机除了ATI 9800的小破电扇脱落,烧了显卡以外,一直运行良好。三年前我在CS:S里被人秒杀爆头,现在CS:S里仍然被人秒杀爆头,一点延迟没有。当然考虑到一天大于12小时的用量,和一两周才重启一次的频率,T42P的质量实在不错。另外我也不考虑其他品牌的笔记本,哪怕是吹得可以生死肉骨的苹果—除非它们配备track point。Track point是目前唯一能替代鼠标的东西。应该说甚至超越鼠标,因为我的手不用离开主导行(home row)。拿到Thinkpad的第一件事就是关掉触摸屏。内玩意儿除了让拇指永久劳损外,没别的用处。更重要的是,触摸屏导致俺的手离开键盘的主导行,有悖程序员行在人在行亡人亡的精神。
 
拿到T61P,首先注意到它改成了宽屏,支持1920x1200的解析。这非常体贴。我终于可以在IDE上肆无忌惮地让Package Explorer全景展示10层嵌套,而旁边的编辑器仍然能容纳180字符的行宽。俺明白Linux上用console编程的老大们对此不屑一顾:80x60才是王道嘛。问题是,有了现代IDE的支持,干嘛执着于这个标准?Eclipse的卓越贡献之一,就是灭掉关于代码布局风格的无谓争议。换个风格不过CTRL+SHIFT+F而已。
 
其次就是性能大幅提高。同样是单核占用,以前安装我们的build,在T42P上初始化要40分钟。在这台机器上只要20分钟。我估计这是因为初始化用到大量IO,所以换成SATA 7200转的硬盘后,效果明显。
 
T61P换成了独立显卡。AMD该哭了。T系列曾是ATI的天下。这次换成了nVidia Quodra FX 560。不过这条改进对我未必有益。反正我在笔记本上就玩儿侍魂和 Typing of the Dead,对显卡要求不高。独立显卡增加了耗电量。以前9格电池在T42P上可以支持将近5个小时,而同样的能耗设置,在这台机器上只能支持将近4个小时。
 
T61P的散热系统也有明显改善。风扇声音明显变小。而在双核和独立显卡的双重逼迫下,排热量并没有上升。
 
指纹锁这奇技淫巧的小玩意儿从T43就开始有了吧?不过我第一次见。一口气设定了8根手指。4根我的。4根领导的。这样做是因为有 前车之鉴。俺就不信八根手指头会被同时废掉。:-P
 
T61P的键盘用着舒服。摸上去有更为厚重的磨砂感。也有可能是我记忆失误,毕竟T42P上面的键盘已经被磨得光滑。敲击的反馈也合适。左边的CTRL和ALT间加了一小小的WIN键。我以前不用WIN键,所以反而不习惯。
重量。这对男银来说重要么?没感觉。无评论。
 
键盘上方换成了银色圆柱状按钮。个人感觉不如T43的设计舒服。屏幕两边的框宽度不一样。不过谁没事儿成天盯着按钮和边框看啊?
 
T61P也有让人恼火的地方。它的无线上网配置困难。家里的路由器是这样设置的:只支持802.11g。WEP 128bit加密。没有打开MAC过滤。要连到我的路由器,只需添加概要文件,设置正确的SSID和WEP key。此前多台机器都这么干的,从没问题。换成T61P后,在公司连接正常。到家打死都说不能更新IP。连在光纤上可以正常上网。ipconfig /release 和/renew都顺利。 拔掉光纤,立马歇菜。偷偷试了下邻居没有加锁的连接(汗…),没有一家可以连上,也是IP不能更新。查了联想的网站,Access Manager的已经是最新版本。Intel的网卡驱动也是最新的。于是重新刷新TCP/IP,flush dns,刷新路由器firmware,通通不起作用。怒。到linksys网站上,找到www.linksysfix.com的链接。下载Easy Connect程序,重新,照着程序指引一步一步做。这下倒好,干脆信号都不能侦测。Acccess Manager建立连接时就报错。最后死马当活马医。重新启动easy connect。做完有线设置后, 放弃unwire your computer,改选add another computer。这次easy connect生成一个程序,PCConnect。双击PCConnect,连接成功。不过,用Access Manager仍然拒绝连接。改用寻找连接点->添加安全协议。连接。终于成功。
 
T61P的扩展坞(docking station)就比较变态了。我一直用Fn+F4来让系统待机。但现在只要连到扩展坞,按下Fn+F4就重启机器,更诡异的是,哪怕把机器取出扩展坞,Fn+F4还是会重启机器。
 
 
另外T61P的电源管理好像有问题。用电池的时候,合上再打开屏幕,屏幕会闪一下。估计是Power Manager在切换管理系统。但T43从来没有这类毛病。另外,用电池的时候合上屏幕,切换到电源后打开屏幕,LCD仍然是黑的。从电源切换到电池,也出现同样的情况。不过这个可以修复:换到切换前的电源,合上再打开屏幕就行了。
 
用T42P时,滚动屏幕会引发轻微的嘶嘶声。T61P上仍然有这个问题。
 
联想的技术服务(应该是原来IBM PC部门的人)嘛都不懂。居然连Fn+F4可以配置都不知道。就想给我一个号码然后挂掉。管理层推行 局部优化,就是这种恶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