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OSS云存储管理实践

体验内容

服务器资源地址
系统会自动去创建一台Linux ECS。其中,创建的ECS中已经部署了web应用和OSS python SDK。在本实验中,已创建的ECS作为web服务器,浏览器中直接访问其IP地址会显示包含四个小图片的页面,并且四个图片都保存在ECS本地。通过调用OSS API将四个图片上传到OSS中,同时删除保存在ECS本地的四个图片,此时访问ECS IP将会看到页面中没有图片可以显示。为了在页面中显示原有的四个图片,实验中需要修改web应用服务器根目录下默认访问页面中的图片地址,将图片地址修改为四个图片分别在OSS中的访问地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体验此场景后,你可以掌握的能力有:

1.通过阿里云管理控制台管理对象存储服务OSS

2.在实际的web开发中使用对象存储服务OSS存储页面中的图片

3.调用OSS API上传图片

背景知识

阿里云对象存储(Object Storage Service,简称OSS),是阿里云对外提供的海量、安全、低成本、高可靠的云存储服务。用户可以通过调用API,在任何应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上传和下载数据,也可以通过用户Web控制台对数据进行简单的管理。OSS适合存放任意文件类型,适合各种网站、开发企业及开发者使用。

阿里云OSS图片处理服务(Image Service,简称 IMG) ,是阿里云OSS对外提供的海量、安全、低成本、高可靠的图片处理服务。用户将原始图片上传保存在OSS上,通过简单的 RESTful 接口,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互联网设备上对图片进行处理。图片处理服务提供图片处理接口,图片上传请使用OSS上传接口。基于IMG,用户可以搭建出跟图片相关的服务。图片服务处理的图片来自于OSS,所以图片的上传实际是上传到OSS的同名Bucket中。

在真实的工作场景中,一般将图片、音频、视频等存储到OSS服务中,这样可以极大的提高用户的页面访问速度。

创建资源

1.请点击页面左侧的 云产品资源,在下拉栏中,查看本次实验资源信息;

2.在资源下拉栏点击 免费开通 按钮,开始创建实验资源。

说明:资源创建过程需要1-3分钟。完成实验资源的创建后,用户可以通过 云产品资源 查看实验中所需的资源信息,例如:IP地址、用户名、密码等。

基于单ECS的图片网站

1.本小节将展示一个在 ECS 上已搭建的图片分享网站,以及图片分享网站的源码。

2.首先,在浏览器中新建一个页面。然后,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本次实验分配的 ECS 实例 弹性IP。查看到当前页面中显示 1 张 “花园” 的图片,该图片实际是由 4 张小图片组成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