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大佬们这个物联网终端控制主机怎么设计

求助大家我的毕业设计是智慧园林物联网终端控制主机,然后具体实现的功能是具有时间任务调度系统、GPRS到云端通讯业务、LORA星形组网中的网关或数传电台功能、RS485串口服务等功能。
具体任务的要求,
1.LORA网关部分采用SX1301基带芯片,实现LORA基站功能,通过LORAWAN标准协议实现子节点身份识别、入网、漫游、数据上报与下发,实现8信道上行与8信道下行,信号覆盖范围可达5KM,在2KM内丢包率小于0.01%。
2.云端通讯业务部分采用的GPRS+LAN组合,以MQTT协议实现设备LORA网关、RS485串口设备与云端数据通信功能。
3.RS485串口支持接入MODBUS RTU协议的设备,需要具用2个485串口,光耦隔离。
4.时间任务调度系统是的一个功能轻量级的边缘计算,可以通过云端下发计算程序,离线时自主运行,同时存储离线数据实现后续上传。
5.主机配置桌面软件一款,用于配置心跳包周期、设备信息、固件升级(同时具备线上升级固件)、MODBUS数据点表、LORA网关认证信息等功能。
6.看门狗功能,在通信和运算出现不可预知故障时,能在电重启嵌入式系统。

我对这个一点思路都没有,也没过物联网,嵌入式系统开发也没有学过,真的是绝望了。希望大家能给我点建议谢谢了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