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CC2018 “最佳讲师” 评选结果最终出炉!

点击蓝色字关注"数据库技术大会" 一起玩耍哦~

b4f9ab90e2ee8403c24dba535a4ad1c6.png

作为国内数据库与大数据领域最大规模的技术盛宴,2018 年 5 月 10-12 日,第九届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DTCC2018)将如约而至。本届大会以 “数领先机 • 智赢未来” 为主题,设定 2 大主会场及 21 个技术专场,邀请来自国内外互联网、金融、教育等行业百余位技术专家,共同探讨 Oracle、MySQL、NoSQL、大数据、机器学习、区块链、数据可视化等领域的前瞻性热点话题与技术。

大会期间的最佳讲师现已经出炉,快来一起看看吧~

5月10日 最佳讲师

fc299f882ac123eb5cec40f0721cd7e3.jpeg

黄贵

阿里巴巴 高级技术专家

阿里巴巴数据库事业部高级技术专家,近10年一直从事分布式存储,分布式数据库的设计与研发工作,经历过连续6年双十一数据库大考,见证了阿里从商业数据库到开源数据库再到自主研发分布式数据库的过程。目前的方向是打造全面兼容MySQL生态,新一代高可扩展,高可用,高性能,以及低成本的高度自治一体化分布式数据库X-DB。

▍新一代数据库存储引擎X-Engine

演讲简介:

X-DB是阿里巴巴新一代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同时为集团内用户和云上用户提供便于扩展,跨域高可用并保证数据强一致,超高性能,超低成本的在线事务处理数据库服务。本次报告分为以下几个部分来介绍X-Engine的架构和技术细节:一. 为什么要实现一个新的存储引擎;二. X-Engine多层架构设计;三.X-Engine核心技术;四.性能对比与在阿里内部的应用情况。

5月11日 最佳讲师

9002c659a55ff4475f483b5f1c761f7e.jpeg

李海翔 

腾讯 金融云专家工程师

网名那海蓝蓝,腾讯金融云专家工程师,从事分布式数据库TDSQL研发工作。出版《数据库查询优化器的艺术 原理解析与SQL性能优化》、《数据库事务处理的艺术 事务管理与并发控制》,此2本书被誉为里程碑之作。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工程硕士企业导师。

▍腾讯TDSQL分布式金融数据库前沿技术

演讲简介:

TDSQL是一个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源于腾讯的SP业务,经过十年的积淀,于2012年正式诞生。发展到今天,TDSQL逐步实现了微众银行私有化部署,上腾讯云,上金融云,并且为全国多家传统银行和企业提供可靠的金融数据库服务。分享大纲:1 TDSQL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的架构;2 TDSQL金融级新特性;3 TDSQL创新的分布式事务处理技术;4 TDSQL开源的世界里共未来

5月12日 最佳讲师

ed45b8995984abdcae710c5710a6a5fa.jpeg

侯松 

上汽集团 大数据架构师

嘉宾介绍:

资深大数据架构师、Oracle ACE、PMP、北美寿险管理师,《高并发Oracle数据库系统的架构与设计》作者,ACOUG社区、PG社区核心成员。现就职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大数据中心数据服务、智能引擎、实时计算平台的研发,产品化及推广。所负责的上汽数据湖产品,已在上汽集团旗下多家企业实施,用以车联网应用的落地。微信公众号:madaiba,个人网站:http://www.housong.net

▍上汽集团数据湖:实时工业大数据产品实践

演讲简介:

立足于汽车制造与服务为代表的制造行业,服务于车联网与工业大数据相融合的应用场景,采用开源软件架构,自研发实时大数据集成平台。降低企业使用大数据技术的成本,为数据分析师、业务分析师提供更高效易用的工具,加速数据应用的建设和推广,并提供全字段金融等级3DES加密,自动无感知的密钥更新,防止密钥泄露。单元格级别权限控制和数据脱敏访问。

最后

再次向此次助阵 DTCC2018 的各位技术大咖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获得 “最佳讲师” 的三位嘉宾表示由衷的祝贺!

b79eff7dde8145c780ae287142feeeb5.jpeg

83a2940478c7c839f522ff861dbe867c.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