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语言为什么不直接编译成机器码,而编译成汇编代码?

1.一般的编译器,是先将高级语言转换成汇编语言(中间代码),然后在汇编的基础上优化生成OBJ目标代码,最后Link成可执行文件。


2.高级语言为什么不直接编译成机器码,而编译成汇编代码?

1)其中有一个好处是方便优化和调试,因为编译器也是工具,也是机器,毕竟是机器生成的程序,不可以非常完美的,而汇编是机器指令的助记 符,一个汇编指令就对应一条机器指令(特殊指令除外),调试起来肯定会比机器指令方便的方便,这样优化起来也方便。

2)高级语言只需要编译成汇编代码就可以了,汇编代码到机器码的转换是由硬件实现即可,有必要用软件实现这样分层可以有效地减弱编译器编写的复杂性,提高了效率.就像网络通 讯的实现需要分成很多层一样,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从人脑可分析的粒度来减弱复杂性。

3)如果把高级语言的源代码直接编译成机器码的话,那要做高级语言到机器码之间的映射,如果这样做的话,每个写编译器的都必须熟练机 器码。这个不是在做重复劳动么?

  • 28
    点赞
  • 4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