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实践日志---序

一开始对管理的工作不是很喜欢,原因:
1、感觉管理者的成就感往往很少,以前常听到其他管理者有这样的想法;也看到一些管理者天天说都很忙,但也没到什么成果出来。
2、感觉管理的工作技术含量不高,不像专业领域,不断有新的知识需要我们学习、挖掘。
3、和人打交道感觉不是我的特长。

经过上半年管理的实践工作以及由此产生了一系列疑问驱使我急需一些管理方面的知识来帮助我解惑,所以买了好几本管理方面的书。通过几个月的管理知识的研读和管理实践的体会,以及多年来项目经理的工作经历,现在感觉管理的工作越来越有趣,越来越让人兴奋和着迷。主要的原因当然不是钱,因为做管理这份工作,我的工资并没有增加。
    主要的原因是我对管理的认知有了新的变化:
1、感觉到管理的工作实际上是一份技术活,其中蕴含了非常丰富的知识,这是一门综合的艺术。 掌握了管理的思想精髓对个人的提升是有非常大的帮助,不管你是否从事管理工作。一句话,别人是一步一个脚印,如果你领会了管理的思想精髓,你会是一步一个台阶的走,步伐更大。
2、认识到帮助别人成长并成功已成为我最主要的工作内容,这是一份多么让人兴奋的事情。 想想看,一个人的成长或者成功其实是相对容易的,管理好自己就可以了,要想让一个团队一起成长,除了管理好自己外,管理好团队是更有挑战性的一个事情,这需要一个人多大的能量。而且团队中每个人的差异性往往很大,如何做好管理工作,有一系列的问题需要解决。幸运的是,我是个喜欢思考的人。
3、“管理是一种实践,其本质不在于‘知’而在于‘行’;其验证不在于逻辑,而在于成果。其唯一权威就是成就。” ,我最赞德鲁克的这句话。这表明管理的好坏是可以衡量的,也是我之前比较疑惑:如何衡量一个管理者是否优秀,感觉很难有标准。对于从事技术出身的我,就看重的就是做实事、有用的事情,最不喜欢做一些表面的、没有效果的工作。而管理这份工作正是我想要的。

幸运的是,我有个团队可以来体现我对管理的不断认识,从他们每个人身上都可以看到我管理的有效性, 让我和我的团队一起成长吧。
    记录这份成长也是我想写管理实践日志的原因,本来准备叫管理日志,但我更看重行、成果,所以中间加上实践两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