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姑爷直播点播系列教程之:介绍准备篇

场景
        近几年。Android机顶盒,智能电视迅速发展,很多厂家都发布了机顶盒,智能电视。一些Android直播软件也走进了家家户户的盒子,电视上。春节期间。买了个盒子给家里的电视用。顺便研究了下直播点播软件。大概对直播点播需要的一些技术做了点小尝试,这些都是个人的理解,有错误的地方望指正。勿喷。
正题
        首先介绍下直播系统的一些技术:直播的频道,其实就是一个流媒体,存放在媒体服务器,使用指定的协议就可以播放流媒体数据。现在比较多的就是http跟p2p两种方式,http比较多见,p2p的方案现在还没找到,只有一个原力有方案,不过N贵,也没用资料可查。因此我选择http相关的资源。Android播放http流媒体的插件很多,其中比较常用的有两个,一个是vlc,一个是vitamio。我主要使用的是vitamio.
流程
下面介绍下项目的大体流程:
      1.开发直播链接管理服务端,使用.net+sql server开发一个后台程序。管理可播放的频道列表,及每个频道对应得播放链接;因为链接这些的经常更新因此放服务器获取会比较方便;
      2.实现Android上的直播,使用vitamio播放指定格式的流媒体文件。
      3.实现Android获取服务端频道列表,在播放界面展示频道列表选择。
      4.实现频道切换
      5.扩展功能,实现优酷等电影电视剧内容点播
      6.等待大家建议
       经三群的朋友们建议,增加广告平台用法。为大家赚外快做福利
个人想的暂时就以上几点,有觉得可以优化补充的可以回帖下。近期比较忙,过阵子上第一篇后台设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