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投资AI公司“深鉴科技”:曾发布中国首个深度学习SDK

据韩国先驱报网站消息,八月份三星电子面向中国的深鉴科技公司进行了投资,具体的投资金额和持股比例信息尚不详。

消息人士称,三星电子的相关开发人员之前和深鉴科技的管理层进行沟通,结果发现这家公司的技术相当令人吃惊。三星电子这一投资举动,也符合中国政府最近发展本土人工智能技术的号召。

该公司共有四位联合创始人,分别毕业于清华大学和美国斯坦福大学。

c6279ce45dc10046cc8ed50b57890c0d.jpeg

据报道,这是三星电子第二次面向国外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投资,去年十月份,三星曾经向英国Graphcore公司投资了大约4000万美元。

目前在深鉴科技公司的官网上,三星电子被列为合作伙伴之一,其他伙伴还包括联发科、美国芯片设计公司Xilinx,以及亚马逊云计算部门。

深鉴科技成立于2016年,主推深度学习加速方案,主要提供:

  • 基于神经网络深度压缩技术和DPU平台,为深度学习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 通过神经网络与FPGA的协同优化;

  • 提供高性价比的嵌入式端与云端的推理平台,现已应用于安防与数据中心等领域。

深鉴科技也已经对外发布邀请涵,将于10月24日具体公布业务方面的具体技术和进展。

深鉴科技之所以引发了三星电子的关注,是因为其研发的神经网络压缩技术和神经网络硬件架构技术。对于人工智能技术同样感兴趣的韩国移动运营商SK电信,此前曾经和深鉴科技接触,希望投资入股,但是遭到了该公司拒绝。

深鉴科技推出了“深度神经网络开发包”,即“DNNDK”,相当于面向深度学习软件的开发工具,能够简化或加速深度学习软件的开发。

6a0873e849eb229b7f48069c8d4c8553.jpeg

DNNDK™(深度神经网络开发套件) - DeePhi™深度学习SDK被设计为一个集成框架,旨在简化和加速DL(深度学习)应用程序在DeePhi DPU™(深度学习处理器单元)平台上的开发和部署。它通过提供一个高效的解决方案,使压缩,编程,编译和运行时的阶段变得容易获得DPU的计算能力。

1827ac4fd08438637a64d3ec34c1e8e6.jpeg

主要特征:

在中国第一个公开发布的深度学习SDK

创新的全栈解决方案

一整套实体优化工具链

轻量级标准C / C ++编程API

模型和视频请戳:http://www.deephi.com/dnndk

三星电子是全世界最大的消费电子厂商,据悉,三星此次投资深鉴科技,可能尤其对神经网络人工智能芯片组感兴趣,这些技术能够应用在移动设备上,提供快速的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以及其他智能手机的识别功能。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已经成为目前全球科技行业最热门的板块,语音助手、智能音箱、自动驾驶等相关技术极度活跃,几乎所有的科技巨头都展开了并购投资,加快这一领域的布局。比如英特尔斥资100多亿美元,收购了以色列计算机视觉识别厂商Mobileye,挤入了自动驾驶市场。

一直以来,三星电子长于硬件,软件是软肋。在人工智能领域,出发落后的三星也通过收购追赶对手,比如三星收购了美国语音助手公司Viv,推出了自家产品Bixby,但是其技术水平仍然远远落后于亚马逊Alexa、谷歌(微博)助手等。

★推荐阅读

谷歌中国首席工程师详解TensorFlow

台大陈蕴侬、李宏毅“应用深度学习”课程(国语)

这些公司用AI影响1400万教师和1.88亿学生

世界最大色情网站Pornhub使用AI识别AV

DeepMind发布千年以来最强围棋选手

MIT女教授使用AI检测早期乳腺癌准确率97%

拍人更美!谷歌工程师揭秘Pixel 2手机黑科技

华为新品手机发布会全程回顾

超级计算机图像识别率达人类医生水平

长期招聘志愿者

加入「AI从业者社群」请备注个人信息

添加小鸡微信  liulailiuwang

92a051f04593045ea8c18b1cab49290c.jpeg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