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对齐的应用

来源:http://www.thinkface.cn/thread-4354-1-1.html


目前有很多的人脸对齐算法,比较传统的有ASM、AAM、CLM和一些列改进算法,而目前比较流行的有ESR、3D-ESR、SPR、LBF、SDM、CFSS等。很多学者刚接触到人脸对齐时,不知道它有什么用处,下面就列举出人脸对齐的应用领域:

(1)人脸器官定位、器官跟踪。通过人脸对齐,我们能够定位到人脸的每个部件,提取相应的部件特征。

(2)表情识别。通过人脸对齐后,我们能够利用对齐后的人脸形状分析人脸的表情状态。





(3)人脸漫画/素描图像生成。通过人脸对齐后,我们能够进行人脸漫画和素描生成。
如:魔漫相机

(4)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通过人脸对齐后,我们能够做出很多好玩的应用。如
2D应用:

3D应用:

(5)人脸老化、年轻化、年龄推断。特征融合/图像增强。通过人脸对齐后,我们能够有效提取人脸特征,并分析人脸年龄、人脸老化等。

(6)纹理过渡。如:长得很像某人的狗脸。
换脸

7)性别鉴别。通过人脸对齐,能够对人脸进行性别识别,男女之间的人脸形状有一定的差异性。

8)3D卡通。通过人脸对齐能够进行3D卡通模拟。
人脸对齐应用广泛,有着巨大的研究价值。学者们一定要好好研究哦!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