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icrosoft Office 学习方法(三)

关于 Excel 的学习方法与学习 Word 是差不多的,只是在进行数据统计时需要补充一些相关概念。如什么是数据透视表之类的概念。这些概念在 Excel 的帮助中讲述的非常清楚,这里就不在赘述了。

下面是操作 Excel 的一些概念和实际步骤:

 

n         工作表和工作薄。
u       工作薄:包含一个或多个工作表,它以文件的形式存储在操作系统中。
u       工作表:存储数据的地方,由行和列的组成的基本表格,每一个工作表都有一个标签。
n         工作表的环境:字母代表列、数字代表行。一个工作表可以有256列、65535行。
Ø         编辑单元格内容和设置单元格式。
n         编辑、设置字体、颜色、背景颜色。
n         通过右键菜单>“设置单元格格式”>具体设置单元格格式。
u       水平对齐中的“填充”是指:如果未选此项,可以将单元格中的数据全部显示,否则只显示适应单元格的数据。
u       如果水平对齐方式中选择有“(缩进)”字样的对齐方式,就可以调整缩进列表框了。
u       保护:保护所选单元格以避免更改、移动、调整大小或删除。
l         锁定:只有在保护工作表时锁定单元格才有效。若要保护工作表,请指向 工具”菜单上的 保护”,单击 保护工作表”,再选中 内容”复选框。
l         隐藏:隐藏单元格中的公式,以便在选中该单元格时在编辑栏中不显示公式。如果选择该选项,这只有在保护工作表时隐藏公式才有效。若要保护工作表,请指向 工具”菜单上的 保护”,单击 保护工作表”,再选中 保护工作表及锁定的单元格内容”复选框。
Ø         编辑和使用公式:
n         运算符。
算术运算符      若要完成基本的数学运算,如加法、减法和乘法,连接数字和产生数字结果等,请使用以下算术运算符:

算术运算符
含义(示例)
+(加号)
加法运算 (3+3)
–(减号)
减法运算 (3–1)
负 (–1)
*(星号)
乘法运算 (3*3)
/(正斜线)
除法运算 (3/3)
%(百分号)
百分比 (20%)
^(插入符号)
乘幂运算 (3^2)

比较运算符      可以使用下列运算符比较两个值。当用运算符比较两个值时,结果是一个逻辑值,不是 TRUE 就是 FALSE。

比较运算符
含义(示例)
=(等号)
等于 (A1=B1)
>(大于号)
大于 (A1>B1)
<(小于号)
小于 (A1<B1)
>=(大于等于号)
大于或等于 (A1>=B1)
<=(小于等于号)
小于或等于 (A1<=B1)
<>(不等号)
不相等 (A1<>B1)

文本连接运算符      使用和号 (&) 加入或连接一个或更多文本字符串以产生一串文本。

文本运算符
含义(示例)
&(和号)
将两个文本值连接或串起来产生一个连续的文本值 ("North"&"wind")

引用运算符      使用以下运算符可以将单元格区域合并计算。

引用运算符
含义(示例)
:(冒号)
区域运算符,产生对包括在两个引用之间的所有单元格的引用 (B5:B15)
,(逗号)
联合运算符,将多个引用合并为一个引用 (SUM(B5:B15,D5:D15))
 (空格)
交叉运算符产生对两个引用共有的单元格的引用。(B7:D7 C6:C8)

       运算符的优先级

运算符
说明
:(冒号)   (单个空格),(逗号)
引用运算符
负号(例如 –1)
%
百分比
^
乘幂
* 和 /
乘和除
+ 和 –
加和减
&
连接两个文本字符串(连接)
= < > <= >= <>
比较运算符

Ø         选择性粘贴:“复制”或“剪切”源单元格>选择要粘贴到的位置>“编辑”菜单>“选择性粘贴”>选择数值或其它
Ø         带选项的拖放:选中要播放的区域>将鼠标指针指向边缘>当鼠标指针变成“十字”或“指针”形状>点击右键>拖放到目标位置放开鼠标>即可弹出菜单选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