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及对应内核梳理

1、五大主流浏览器

五大浏览器:IE、Firefox、Chrome、Safari、Opera(都是采用的单内核)
360、QQ浏览器都是采用双内核
浏览器最重要的部分是浏览器的内核。浏览器内核是浏览器的核心,也称“渲染引擎”。
查看浏览器使用的内核方式:chrome://versi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浏览器IEFirefoxchromeSafariOperaQQ/搜狗/遨游360猎豹浏览器百度/世界之窗2345
内核Trident(俗称IE内核)Gecko(开源,也俗称Firefox内核)(统称为Chromium内核(fork了Webkit)或Chrome内核)webkit->BlinkWebkitPresto->Webkit->BlinkTrident(兼容模式)+Webkit(高速模式)IE+ Chrome双内核IE+ Chrome双内核IE内核IE内核->IE+Chrome双内核

双核浏览器通过WebKit内核来访问一些不需要进行网上交易的网站,使用起来速度更快更方便;双核浏览器在进行支付系统或者是网上银行的访问时,则使用的是Trident内核。这就是双核浏览器的高速模式和兼容模式。双核浏览器是一个不仅仅具有ie浏览器内核同时兼容非ie浏览器内核的浏览器,可以让用户在浏览器当中体验不同的需求

2. 四大内核

浏览器内核最初包括渲染引擎和JS引擎,,后来JS引擎越来越独立,neigh饿就倾向于只指“渲染引擎”。内核的种类很多, 如果加上没什么人使用的非商业的免费内核,可能会有10多种,但是常见的浏览器内核可以分为四种:Trident、Gecko、Blink(webkit的分支内核)、Webkit
国内很多的双核浏览器的其中一个便是Trident,美其名曰“兼容模式”

chromium(fork了Webkit)
Gecko(代表火狐)跨平台内核,可以在Windows、BSD、Linux和macOS中使用
Blink2013 年 4 月 3 日,谷歌在 Chromium Blog 上发表 博客,称将与苹果的开源浏览器核心 Webkit 分道扬镳,在 Chromium 项目中研发 Blink 渲染引擎(即浏览器核心),内置于 Chrome 浏览器之中。Blink 其实是 WebKit 的分支,如同 WebKit 是 KHTML 的分支。Google 的 Chromium 项目此前一直使用 WebKit(WebCore) 作为渲染引擎,但出于某种原因,并没有将其多进程架构移植入Webkit。由于苹果推出的 WebKit2 与 Chromium 的沙箱设计存在冲突,所以 Chromium 一直停留在 WebKit,并使用移植的方式来实现和主线 WebKit2 的对接。这增加了 Chromium 的复杂性,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 Chromium 的架构移植工作
WebkitSafari是Webkit的鼻祖浏览器,Safari 在 2003 年 1 月 7 日首度发行测试版,并成为 Mac OS X v10.3 与之后版本的默认浏览器,也成为苹果其它系列产品的指定浏览器(也已支持 Windows 平台)。WebKit 前身是 KDE 小组的 KHTML 引擎,可以说 WebKit 是 KHTML 的一个开源的分支。当年苹果在比较了 Gecko 和 KHTML 后,选择了后者来做引擎开发,是因为 KHTML 拥有清晰的源码结构和极快的渲染速度。Apple 在 Safari 里面使用了自己的 Nitro JavaScript 引擎(只用 WebKit 来渲染 HTML),所以一般说到 Webkit,通常指的就是渲染引擎(而不包括 Javascript 引擎)chromium fork 自开源引擎 webkit,却把 WebKit 的代码梳理得可读性提高很多,所以以前可能需要一天进行编译的代码,现在只要两个小时就能搞定。因此 Chromium 引擎和其它基于 WebKit 的引擎所渲染页面的效果也是有出入的。所以有些地方会把 chromium 引擎和 webkit 区分开来单独介绍,而有的文章把 chromium 归入 webkit 引擎中,都是有一定道理的。
Trident(IE内核)11版本开始,初步支持WebGLWindow10 发布后,IE 将其内置浏览器命名为 Edge,Edge 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新内核 EdgeHTML

3. 关于移动端

移动端的浏览器内核主要说的是系统内置浏览器的内核
目前移动设备浏览器上常用的内核有四大内核等,其中iPhone和iPad等苹果IOS平台主要是webkit
Android4.4之前浏览器的内核是Webkit,Android4.4系统浏览器切换到了Chromium,内核是Webkit的分支Blink

4. 浏览器图谱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