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核心

        本文是出于对工业界广告推荐整套链条的掌握和梳理,也是对自己工作内容的一个整理和思考;

        广告推荐的核心就是用户,广告主,流量这三方的利益和价值优化到最大。传统上,一个商人想要去卖自己的产品,打广告只能发传单,去电视上,挂广告牌等,但这种广告方式从广告打出去,到用户看到,想买,去买这些动作的完成,是有很长的周期,而且获客成本很高,效果不可回收。而互联网的广告推荐就是为了加快这种商业运作的速度。

        在广告主的角度,广告主会在广告平台上创建广告创意,选择流量和广告位,定向人群,设定出价。

        在用户的角度,用户打开某个app,看到了app中推荐的广告;如果是一个电商广告,TA可以点击,进而购买;如果是一个游戏广告,TA可以点击,进而下载游戏,在游戏中产生购买行为;当然更多的情况可能是直接划走。

        在流量方的角度,流量方希望实现自己流量的价值最大化;比如流量方是一个美食的app,他们首要目标是提升DAU之类的指标,用户量大的同时,希望通过广告带来一些商业化的收益。

        在平台方的角度,平台方主要是广告算法平台,平台获取到全量的广告,通过推荐系统(粗排,精排,调价策略等环节),把广告在最合适的流量上,推送给最易转化的合适人群用户,以求各方的利益效果最大;

(这里平台方和流量方可能是一个,比如像字节、腾讯比较大的平台)

        

        所以广告推荐,在我的理解,它是在营造一种效率更高的商业生态,同时也是一个捕捉人意向,不那么精确(也很难精确)的交易系统,所有人都在其中,以期获得最大的收益;

        广告主得到了稳定的客源,可以继而通过CRM进行客户的管理,针对目标用户进行个性化的服务;用户接触到了自己感兴趣的,更新鲜,更需要的东西;流量方实现了流量的商业化,增加了自己的盈利模式;平台方得到

        广告推荐系统也就是通过各种模型策略的优化手段,让这个"交易系统"提升效率,并保证公平平稳;

        后边会从计算广告概念实验系统推荐系统工程数据特征挖掘算法模型策略校准这六点做一个整理和思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