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URN(供了解)

  • URL 是一种强有力的工具。它可以用来命名所有现存对象,而且可以很方便地包含一些新格式。URL 还提供了一种可以在各种因特网协议间共享的统一命名机制。
  • 但 URL 并不完美。它们表示的是实际的地址,而不是准确的名字。这就意味着 URL 会告诉你资源此时处于什么位置。它会为你提供特定端口上特定服务器的名字,告诉你在何处可以找到这个资源。这种方案的缺点在于如果资源被移走了,URL 也就不再有效了。那时,它就无法对对象进行定位了。
  • 为了应对这个问题,因特网工程任务组(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IETF)已经对一种名为统一资源名(uniform resource name,URN)的新标准做了一段时间的研究了。
  • 无论对象搬移到什么地方(在一个 Web 服务器内或是在不同的 Web 服务器间),URN都能为对象提供一个稳定的名称。
  • PURL (persistent uniform resource locators,永久统一资源定位符)是用 URL 来实现 URN 功能的一个例子。其基本思想是在搜索资源的过程中引入另一个中间层,通过一个中间资源定位符(resource locator)服务器对资源的实际 URL 进行登记跟踪。客户端可以向定位符请求一个永久 URL,定位符可以以一个资源作为响应,将客户端重定向到资源当前实际的 URL 上去。更多有关 PURL 的信 息,请访问 http://purl.oclc.org
    这里写图片描述
  • 从 URL 转换成 URN 是一项巨大的工程,标准化工作的进程很缓慢。目前看来,在可预见的未来,因特网资源仍然会以 URL 来命名。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