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 Content-Length 实体的大小

  • Content-Length 首部指示出报文中实体主体的字节大小。这个大小是包含了所有内容编码的,比如,对文本文件进行了 gzip 压缩的话,Content-Length 首部就是压缩后的大小,而不是原始大小。
  • 除非使用了分块编码,否则 Content-Length 首部就是带有实体主体的报文必须使用的。
  • 使用 Content-Length 首部是为了能够检测出服务器崩溃而导致的报文截尾,并对共享持久连接的多个报文进行正确分段。

1. 检测截尾

  • HTTP 的早期版本采用关闭连接的办法来划定报文的结束。但是,没有 Content- Length 的话,客户端无法区分到底是报文结束时正常的连接关闭,还是报文传输中由于服务器崩溃而导致的连接关闭。客户端需要通过 Content-Length 来检测报文截尾。
  • 报文截尾的问题对缓存代理服务器来说尤其严重。如果缓存服务器收到被截尾的报文却没有识别出截尾的话,它可能会存储不完整的内容并多次使用它来提供服务。
  • 缓存代理服务器通常不会为没有显式 Content-Length 首部的 HTTP 主体做缓存,以此来减小缓存已截尾报文的风险。

2. 错误的 Content-Length

  • 错误的 Content-Length 比缺少 Content-Length 还要糟糕。因为某些早期的客户端和服务器在 Content-Length 计算上存在一些众所周知的错误,有些客户端、服务器以及代理中就包含了特别的算法,用来检测和纠正与有缺陷服务器的交互过程。
  • HTTP/1.1 规定用户 Agent 代理应该在接收且检测到无效长度时通知用户。

3. Content-Length与持久连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