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2号(Sentinel-2)卫星数据批量处理

李国春 2021 10 11

哨兵2号(Sentinel-2)数据广受欢迎,数据质量好,还免费。人家欧空局有自己的处理软件,也有控制台命令行的批量处理。RSD也来凑凑热闹沾个光,指不定有人喜欢不同的操作风格,愿意使用RSD处理Sentinel2数据呢。 :)

上一篇曾经介绍过RSD处理Sentinel2数据《哨兵2号(Sentinel2)卫星数据处理》,受到大家给与的肯定和鼓励,这里再介绍一下如何用RSD批量处理Sentinel2数据(RSD软件有更新)。

1. 批量处理10m Sentinel2 L 1C数据

首先定义一个框架,要求像元分辨率10m。定义框架参阅RSD操作手册定义框架部分。或者如果你对RSD框架不熟悉,打开一个该区域的数据,打开数据后就会自动产生一个框架。在《高分6号宽幅(GF6-WFV)卫星数据快速批量处理》有一个建立16m框架的例子,将16m改成10m即可。

打开框架后,执行菜单命令 任务管理->添加其它卫星观测数据->添加 Sentinel 数据-> Sentinel2 L1C /批量,出现图1的对话框。

图1 指定批量加载/选择分辨率

选择10m分辨率数据,并勾选从文件列表加载。点击确定。

在出现图2的对话框,待搜索的文件名为 MTD_MSIL1C.xml,这是Sentinel2 L1C数据的属性文件名。再指定一个开始搜索的路径,凡是在这个路径下的各级子目录中所有的Sentinel2 L1C数据集都将被搜索。点击 开始搜索 。搜到的数据集显示在图2中间的区域。

加企鹅758461012,原来的满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