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flow:hidden清除浮动原理

overflow:hidden清除浮动原理

  1. BFC (Block Formatting Context)全称是块级格式化上下文,用于对块级元素排版,默认情况下只有根元素(body)一个块级上下文,但是如果一个块级元素 设置了float:left,overflow:hidden或position:absolute样式,就会为这个块级元素生成一个独立的块圾上下文,就像在window全局作用域内,声明了一个function就会生成 一个独立的作用域一样,新开僻的BFC像是开僻了一个新的小宇宙,使这个块圾元素内部的排版完全独立隔绝。
  2. 独立的块级上下文可以包裹浮动流,全部浮动子元素也不会引起容器高度塌陷,也就是说包含块会把浮动元素的高度也计算在内,所以不用清除浮动来撑起高度。

该方法清楚浮动的本意

overflow:hidden的意思是超出部分去掉,如果父元素height为auto,内部元素浮动,势必会将内部元素全部隐藏,故计算出内部浮动高度顺便清除浮动。

如何触发BFC

  1. 根元素
  2. loat的值不为none
  3. overflow的值不为visible
  4. display的值为inline-block、table-cell、table-caption
  5. position的值为absolute或fixed
  6. display:table也认为可以生成BFC,其实这里的主要原因在于Table会默认生成一个匿名的table-cell,正是这个匿名的table-ccell生成了BF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