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题合集-计算机网络原理

1.广域网中广泛使用的网络拓扑结构是?

网型拓扑。
这种结构在广域网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它的优点是不受瓶颈问题和失效问题的影响。由于节点之间有许多条路径相连,可以为数据流的传输选择适当的路由,从而绕过失效的部件或过忙的节点。这种结构虽然比较复杂,成本也比较高,提供上述功能的网络协议也较复杂,但由于它的可靠性高,仍然受到用户的欢迎。

2.计算机网络结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网络边缘
2.接入网络
3.网络核心

3.比较典型的分组交换设备是 交换机和路由器

4.若物理链路长度D=500m,信号传播速度V=2500km/s,则所求传播时延为()

解析:D=0.5km,V=2500km/s, 0.5/2500=0.0002s,即2*10的-4次方

5.如果将物理链路看作传播数据的管道,则用来表示一段链路可容纳的数据位数的概念是

解析: 时延带宽积可以用来表示一段物理链路可容纳的数据位数。

6.关于域名服务器说法

A.每个域名服务器存储部分域名信息
B.一个服务器负责管辖的范围叫区
D.主机一般都会配置默认域名服务器
解析:
服务器所负责管辖(或有权限)的范围叫做区(zone)。各单位根据具体情况来划分自己管辖范围的区,在一个区中的所有节点必须是能够连通的,每一个区设置相应的权限域名服务器,用来保存该区中的所有主机到域名IP地址的映射。DNS服务器的管辖范围不是以“域”为单位,而是以“区”为单位。区是DNS服务器实际管理单位。

7.作为电子邮件应用客户端的用户代理不包括(B)

A. Apple Mail B.MIME C.FoxMail D.Outlook
解析:MIME是多用途互联网邮件扩展

8.网络应用进程可以创建的面向传输层UDP接口的套接字是(D、数据报套接字)

网络应用进程可以创建3中类型的Socket:数据报类型套接字SOCK_DGRAM(面向UDP)、流式套接字SOCK_STREAM(面向TCP)和原始套接字SOCK_RAM

9.以下设备的协议栈中有传输层协议的是(A、主机)

A、主机 B、交换机 C、路由器 D、集线器
BCD都是网络交换设备:
网络交换设备只具有底部三层的功能,即只具有物理层,链路层和网络层的协议
传输层协议包括:

1、传输控制协议TCP
2、用户数据报协议UDP

10.最简单的自动重传协议是(D、停-等协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析:自动重传请求协议即ARQ协议,最简单的ARQ协议是停-等协议

11.对于滑动窗口协议,与信道利用率有关的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已知TCP报文段的首部长度字段的值为15,则表示TCP报文段的首部和选项字段的最大长度分别为(60字节和40字节)

解析:TCP首都长度中,以4字节为计算单位,长度为15,则首部长度为15*4=60字节,如果options fields为0的话,报文头长度为20个字节,选项字段长度最大为40.

13.设甲乙双方采用GBN协议发送报文且甲已发送了0~7号报文段,当计时器甲只收到0、1、4号报文段的确认,则甲需重发的报文段为(A.2-7号报文段)

A.2-7号报文段 B.5-7号报文段C.0-7号报文段D.2、3和5-7号报文段
解析:
GBN协议是典型的滑动窗口协议,GBN协议的接收窗口大小为1,每次只能接收一个分组,仅收到1,2号分组,4号分组虽然收到但是不能被确认只能丢弃,所有发送窗口需要重新传的分组是2-7号报文段

14.实现异地同构网络互联的典型技术是隧道技术

15.实现异地同构网络互联的典型技术是隧道技术

实现异地同构网络互联的典型技术是隧道技术

16.路由器的交换结构主要有基于内存,总线和网络交换

17.已知IPv4数据报第1个字节和数据报长度字段内容分别为十六进制数45H和3FCH,则该数据报封装的数据为(A、1000字节)

A.1000字节  B.1020字节  C.1024字节  D.1200字节
解析:
已知数据报长度字段为3FCH即1020,数据报首部长度为20,则数据长度为100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8.设子网212.121.0.0/24 为C类网络,则超网212.121.0.0/22中包含的C类地址网络和IP地址总数分别为(C、4和1024)

没明白
A、2和1016 B、2和1024 C、4和1024 D、4和1016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9.最具有代表性的分布式路由选择算法是

最具代表性的分布式路由选择算法是距离向量路由选择算法,即DV算法

20.在一下的差错控制方式中,只适用实时性要求较高的系统是

只适用于实时性较高的系统的差错控制方式是 检错丢弃

2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应的比特串位为100111,最高阶为4,则待编码串位为100111011101.0000,求得余数为1100,则CRC编码后得1001110111011100.

22.长度为10km、数据传输率为10Mbps的CSMA/CS以太网,信号传播速度为200m/μs。那么该网络的最小帧长为( )。 A.20bitB.200bitC.100bitD.1000bit

没明白:
解析:
来回路程=10000×2m,RTT=10000×2÷(200×106)=10-4。那么最小帧长度=W×RTT=1000bit。

23.若采用HDLC规程发送的数据为10111110101111100,则接收的实际数据应为(A 101111110111110)。

解析:
没找到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