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关于听力的两点小小误区

这个月一直在练习精听VOA,总结总结关于听力我发现的两个误区,自动对号入座,你是否中枪。

误区一:只要我每天听、随时随地挂着耳机磨耳朵,迟早能听懂的!

我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是不是忘记自己上数学课的日子了?

咱们拿中文举个例子:

  

这是《诗经》中的一首诗,你能明白这两句话到底在说什么吗?我如果念100遍,你能听懂吗?

英语也是同样的道理。你看得懂,才听得懂。

 

因此,听力的练习重点,是那些你能看懂却听不懂的地方,能看懂却没听出来的地方。

所以,练习听力必须根据你熟悉的,适合自己阅读材料选择听力材料,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然听100遍都没用。这是一个最简单、却最常被人忽略的关键。

 

一般来说,每个单词都要经历一道流水线,阅读-听力-口语-写作。只有当它通过一个阶段,才能进入下一个阶段。所以,你能看懂的,只算是阅读词汇,能听懂的,才是听力词汇。

这个过程其实就好像创业,你开个煎饼果子店也总得先有一笔天使投资吧?然后才有机会做大做强拿到ABCDEFG轮融资成为街道500强吧?


而你的阅读词汇,就是你的天使投资,很多人往往因为这笔钱太少,就卡在了迈向听力词汇的路上。单词单词单词,很重要好么~~但是大家不要一说到背单词就是抱着单词书去啃,NONONONO!!阅读才是提升单词量最快的方法,回头总结~

顺便一提,刚才《诗经》那句话的意思是——


误区二:我能看懂的东西,我肯定就听得懂了!
朋友,你是不是没听过周杰伦唱歌?昂?听不懂的还少吗?听力词汇,不熟练等于不会。

朋友们,听力和阅读可是大大滴不一样啊。看书的时候,你能自己调节获取信息的速度。你可以一个字一个字地看、一目十行地看、正着看、倒着看,都可以。所以,阅读词汇更容易掌握。


但听力你只有一次机会啊,你总不能一直让别人重复吧?以为别人是复读机吗?小心被打噢。所以,就算在你的地盘你也得听你大爷的。要是在这一次机会里,你每个单词都多花0.5秒去理解,别人一句话说完,你就要慢个五六七八秒。

一句话下来整个人都懵逼了,哪还顾得上什么词汇?所以,有挺多人都是阅读顶呱呱,听力战五渣。

把阅读词汇转换成听力词汇的唯一办法是,提高对词汇语音的熟练度,重复重复重复!!重复的力量!

比如,你对自己的名字就很熟悉。无论周围多吵,别人一提到你,你马上就能反应过来。
 
你的大脑就像CPU,碰到不熟悉的词,就会占用更多内存。而通过大量语音输入,可以把不熟悉的变成熟悉的。这样一来,虽然你CPU的处理能力没变,但语音占用的内存变小了,处理的速度就提高了。打游戏也不会卡了,看片也更流畅了!

所以,平常练习时,大家一定要注意:
1准确记住词汇的发音 
2在材料中,注意词汇在句子中的发音 
3重复重复重复,让耳朵熟悉发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